結束在第一月台上舉行的太魯閣號首航媒體歡迎會後,愛咪跟其他媒體夥伴魚貫出站,忘了把票根留下來做紀念,幸好剛入手時有拍照存證。

話說這回的媒體參訪團人數近六十人,足足是去年的兩倍餘,加上工作人員若干,也得兩台大遊覽車才坐的下。愛咪被分配在第二車,司機是長相憨厚、理著小平頭的冬瓜伯。先把大件的登機箱抬上遊覽車的行李廂,然後上車挑了前方數來第二個位置坐下,自己實在太容易暈車了,還是坐前面一點比較保險。

發車後,工作人員開始宣布注意事項及行程簡介。車行不久後,麥克風傳到一位邱老師手上,後來才知道他是推廣生態保育不遺餘力的大師級解說員。很幸運的,接下來三天的行程邱老師幾乎是全程作陪。一路上邱老師分享了不少人文地理相關知識,只是愛咪一上車就想睡,也沒把內容好好吸收-_-|||,記得的部分,之後再跟大家分享了。



抵達花蓮第一個行程自然是祭五臟廟,從車站出發後半小時車程,我們來到艷陽高照的七星潭。這天我們用餐的地點是三國一餐廳關係企業的『海鮮上岸餐廳』。

值得一提的,海鮮上岸是行政院農委會輔導的田媽媽系列餐廳。來這裡吃飯沒有菜單只有價位。食材多來自於七星潭外的定置所捕獲,從魚場到餐廳,讓遊客可以在最短距離品嚐到最新鮮的料理。店家依照當日魚獲來搭配的合菜價位從NT$250/人起。


上面這一桌是餐廳準備給媒體拍攝的版本,據說是NT$250/人的菜色,沒講明是幾人份的合菜,僅供參考。

飢腸轆轆的入座,好菜上桌愛咪就不客氣了,以下菜色依照出場順序介紹:


生魚片拼盤
有甜蝦、紅甘跟鮪魚生魚片。漁場直送的新鮮度不在話下。



白斬雞‧海蜇皮雙拼
白斬雞幾乎是海產店裡頭的常備菜色,吃起來還挺有嚼勁的。涼拌的海蜇皮爽脆開胃。



螃蟹蝦卵炒飯
顧不得吃相難看,還是拿了螃蟹來啃。看來不起眼的炒飯,咀嚼起來還有蝦卵粒粒爆破的口感,忍不住多舀了一碗來嚐。



清炒山蘇
簡單的蒜頭小魚讓山蘇的好滋味發揮的淋漓盡致,大火快炒下柔軟又清脆…



蒜苗炒旗魚
帶皮的旗魚肉炒上辣椒、薑絲、蒜苗、九層塔。夠味又下飯的一道菜。



燉煮鮪魚頭
吃魚頭向來不是愛咪的強項,夾了一小塊來啃也沒吃到多少肉,還是放棄



酸菜魚丸湯
湯面上浮著一顆顆旗魚丸還不錯吃。加了酸菜煮出的湯頭微酸,熱天裡很有開胃效果,但也壓過了魚丸湯應有的鮮美,兩者難得兼。



清蒸紅尾東
簡單的蔥花、蒜末、鹹冬瓜引出魚肉的鮮美。湯匙劃開,骨肉即可輕鬆分離。



鹽烤赤壁魚?
同桌的工作人員說這是”赤壁魚”,愛咪在網路上卻找不到對應的資料。
是四破魚嗎?據說要一整隻拿起來啃比較好吃,不同於紅尾東的柔軟細緻,這魚的口感比較札實,大大提升了飽足感。

這些就是我們在花蓮七星潭享用的第一頓午餐! 相較於上回飯團出遊奮起湖時吃的田媽媽 古道廚娘美食屋,三國一技術指導下的田媽媽 海鮮上岸好吃多了。不過因為價格不詳,兩者相較也有失公允,大家加減看吧! 如果是家庭或團體出遊來到七星潭時,這裡不失為享用海鮮料理的好地方。


海鮮上岸餐廳
ADD:新城鄉大漢村漁場街3號
TEL:(03) 826-9232



PS1:田媽媽泛指農漁村中的婆婆媽媽,在當地農漁會輔導下從事地方料理、農產品加工等副業。
PS2:愛咪發表內容為記者團版本,請務必參考下方網友回應,自行判斷是否前往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