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一日對於愛咪參加的飯糰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如果沒有去年此時的桐花外拍活動,分屬各領域的我們不會時常歡聚一堂,出遊共餐。今年的勞動節當然要來週年慶一下,時間方便的人先湊一車出門玩耍;日頭下山後再回市區”糰”聚。

早上八點半圓山站集合,勞苦功高的院長開著小FO載著我們往土城承天寺的方向前進。一個小時後我們將小FO停妥於承天寺朝山步道旁的私人停車場,沿著步道向上爬…


氣喘吁吁的來到承天寺,沿途上沒桐花、寺裡也沒有。憑欄遠眺,對面花開的正旺-_-|||,當下決定轉移陣地,回到車上移師桐花公園周邊。好不容易穿過長長的車陣後找到路邊停車位,再滿心期待的走向桐花公園,結果除了一開始在大馬路邊拍到落花流水圖一張外,走在桐花公園的林間小徑上都不見花蹤… 半路上跟來向遊客討論花況,才知道他們一路爬上來也沒得看。

當下立斷決定往回走,接連槓龜讓大家心灰意冷,還是轉移陣地,改到基隆去看大船好了。鬼打牆的繞著桐花公園開了好幾圈後終於回到市區馬路上,開上高速公路來到基隆交流道時正逢用餐時間。吃什麼好呢?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去極富盛名的”海龍珠”一訪。

抵達門庭若市的海龍珠取號碼牌時約莫下午一點鐘,門外候位的人還是很多,大家拿著菜單邊等邊討論,因為只有三女兩男共五人,院長建議我們單點就好。收集好大家想吃的菜色後,發現加一加也要一千八左右。既然這樣就吃合菜吧?

院長說,這裡兩千五的合菜料好實在,龍蝦、螃蟹、蝦子、文蛤全包,上回他跟七個男生來吃也綽綽有餘。跟單點比起來一人多負擔一百元,菜色豐盛又有吃不完打包的份量…

可能是因為餓過頭了,聽完院長解說後大夥都猛點頭,那就來個兩千五的合菜吧!只見院長在菜單上堅定的圈選出他多次嘗試後的最佳組合,交由店員把菜單寫上,等候叫號,入座二樓後方的大圓桌。

下午一點半,接連兩餐沒吃而餓的兩眼昏花的我終於可以進食了!



鹽焗雞
海龍珠的招牌菜色之一,就算是單點也記得來一盤嚐嚐。雞皮滑溜而肉質彈Q有嚼勁,撲鼻而來的蔥油香令人食慾大振。顧不得院長的叮嚀,先吃兩塊再說。
轉完一圈後剩下的2/3被留在桌面上,怕吃快佔胃,先停箸,觀望還有什麼好料上桌。



生魚片拼盤
吃了鮪魚跟鮭魚生魚片,另外兩種白身魚愛咪沒嚐。基本上的鮮度不錯,厚厚一片吃來還挺有份量的。
因為是不能打包的菜色,還是趁著剛上桌的冰涼新鮮,吃光吧!



紅蟳粉絲煲
蒸腾的熱氣讓辛香味瀰漫在四周的空氣中。先夾了兩塊蟹肉品嚐,飽滿扎實是新鮮的證明。再來一小碗粉絲,偏重的調味吃來過癮的。院長規勸大家別盛太多粉絲,上回他們八個大男生來吃一樣的合菜也沒把粉絲吃光的…



魚翅排
據說也是每桌必點的招牌菜之一。炸個香酥的魚翅排淋上些許檸檬汁後徒手抓起慢慢啃,據說牙口好的人可以連魚翅都嚼碎了吞下去。



鹽水蝦
恰到好處的熟度,吃來鮮甜清脆。大家捧場下,沒轉幾圈就盤底朝天了。



烤蛤
用錫箔紙裹成一包包上桌的烤蛤一樣不能錯過。


拆開時記得用小碗接著,裡頭包著一兩顆不等的大文蛤及枸杞、薑片。大大顆的蛤肉嚼起來很過癮,滿滿一小碗的蛤仔湯更是鮮甜美味。一大盤有十包的份量,拆開一人兩小碗,有撐。



清蒸龍蝦
材料新鮮,簡單調味就美。所以也不用費事處理,盛在豆腐上,簡單的蔥花、蒜末就讓龍蝦的原汁原味呈現。



龍首味噌湯
不浪費食材的第二種吃法。湯面上漂浮著不少油條,乍看覺得奇怪,舀來品嚐方知奧妙。該怎麼說呢? 泡軟的油條除了增添口感外,也讓湯頭更為濃郁有味。一鍋實在太大,大家很努力的喝還是未能見底。 愛咪個人就喝了五六碗吧!



餐後甜點有冰涼沁心的各式風味芋仔冰及QQ果凍。愛咪沒吃到果凍,芋仔冰卻吃了四種口味:芋頭、花生、酸梅、香草? 別看他堆個小山高,最後還是備大家清光了。



還記得院長一開始說過:同樣的菜色八個大男生來吃也剩了一些粉絲沒吃完的吧? 結果我們這天締造了完全紀錄,餐盤上的所有東西,包括前半場刻意留下的鹽焗雞及粉絲煲都清空了。-_-|||

不負飯糰名號的我們,維持了一下午的飽足感,一直到晚餐時段都未退去…


PS1:不在意用餐環境不理想的話,海龍珠確實是料好實在的用餐處。
PS2:院長搭配的菜色無敵,推薦給五到十人的用餐團體享用,以這些菜色為基本,不夠再點加即可。
PS3:終於寫到G1分享達人賽的最後一篇,指針過12即為票選期限,謝謝大家這些日子的支持鼓勵。
PS4:第一張落花圖是350D+17-40/L拍的,其他皆為G1作品。

海龍珠海鮮餐廳
ADD:基隆市基金三路71之1號
TEL:(02)2434-0066
TIME: 11:30~21:3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