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大隊愛咪妹又來了,這回要跟大家介紹的是SOGO復興店11F的SABATINI義式料理晚餐,本篇相片由我、同事、人客、小老闆接力拍攝,姊姊愛咪後製處理而成,請慢用

今晚是小老闆為了答謝即將返回日本工作的客人Ching這兩年來的合作,我跟同事Jinny、Suzu才沾光一同出席了這場義大利料理饗宴。

一開始只是很不好意思的偷偷拍自己面前的食物,然後suzu就問說要不要幫忙拍她的食物,後來Jinny及Ching也熱情贊助,最後連小老闆都加入了拍照行列。

在大家的熱情幫忙下完成了全桌料理的拍攝(雖然有時會不小心忘記先拍照後動手),讓我覺得一定要把這篇寫出來才不枉費大家的苦心。

老實說,大家通力合作、接龍拍攝的畫面,實在挺有趣呢!

接著切入重點,因為出發前看過姊姊的食記,所以預約時也要求了餐廳內側的半開放包廂,橢圓桌坐5個人還有點空曠。

預約好七點鐘的位子,踏入餐廳時居然還是第一組客人,真不知是因為假期剛結束,大家沒心情上館子吃飯嗎? 要不是姊姊已經先吃過,加上有吃過的日本人們品質保證,會以為這是地雷店。後來一直到七點半才有第二組客人進來,一整晚大概也是五組客人左右…

晚餐的組合大概是小點+開胃菜+義大利麵或披薩、海鮮料理、肉料理(依照價位不同可以有更多樣的餐點)+咖啡或茶

另外加點了,女士們的薑汁汽水、小老闆及Ching的紅酒及啤酒


薑汁汽水喝起來沒有汽水的甜膩感,可是卻也喝不出薑汁的味道,不過倒覺得裡頭三個打結的橙皮很有趣。


剛開始一樣有切片的雜糧麵包塗抹奶油花或橄欖油+紅酒醋



小點是酥皮火腿起司,小小的三角酥皮,裡面夾著火腿混起司泥,酥皮很香,可惜卻掩蓋掉火腿的味道



我的開胃小菜是奶油海鮮濃湯,原以為是白醬的海鮮濃湯,結果居然是鮮濃的紅色海鮮湯加上白醬,湯的海鮮味很濃很濃,有一種說不出的海味,裡面還有三隻肥嫩的蝦仁,可能是味道重的關係,一個人喝完覺得有些負擔。



這道是Suzu的開胃菜鴨肉。我只能看著同事的菜流口水,老實說喝完湯已經有一種專門來踩雷的感覺,因為我總可以在一家大家都說好吃的店內吃到最不妙的那道…



這是Jinny的牛菌菇筆管麵,看到蕃茄醬汁漂亮的附著在筆管麵上,讓人很想吃一口。



這是Suzu及Ching的蕃茄麵。因為忘了拍菜單,現在回想起根本都不知道菜名是啥,同事及客人Ching都說麵吃起來還蠻適合台灣人的Q,而又不像一般義大利麵店那樣軟趴趴沒有嚼勁。



這是我的茄汁生火腿pizza,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實在很美味,火腿的鹹味跟起司還有麵皮的香,實在很搭,可是當一個人把他全部吃完時候,就覺得有點小鹹,看到小老闆的酒,腦中一直想,如果也可以來一杯,應該不錯,回家就被姊罵笨,他說這個本來就應該是要配著紅酒吃的。哎呀,就是都不懂,所以才不知道該怎樣搭配,或許料理本身很棒,可是不知道該怎樣搭配,所以傷了老闆的荷包又糟蹋了料理。



難怪小老闆吃著他的pizza就很津津有味,一直說好吃(他有酒!!)



我跟Ching都點是紙包海鮮,小姐會在你的面前幫你把紙給弄開,熱騰騰的香氣湧出來,裡面有很新鮮的魚肉、超Q的透抽、吸滿鮮美湯汁的綠花椰、好吃卻有點小氣的蝦子,還有幾顆調味的黑橄欖,吃完後才想到旁邊的檸檬忘記使用。這道的味道也偏鹹,濃濃的海洋氣味阿! (謎之音:怎麼持續踩雷中)



這是Suzu以及Jinny點的烤明蝦花枝辣紅椒汁,同事說吃起來一點也不辣,心想我又被辣給騙了,天生不能吃辣,就少掉很多種選擇了。



已經放棄希望,自認為掃雷大隊義工的我,最後的肉料理迷迭香烤馬鈴薯春雞也無所期待。結果一上桌就被它的香氣以及色澤從雷區拉回。一開始沒有看清楚前面的蒜頭是啥,詢問小姐,他居然回答我是花生,讓人真是三條線

雞肉鮮嫩多汁,醬汁有點酸甜,味道剛剛好,不知道該怎樣形容他的美味,只能說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春雞,以前吃過幾次其他家的,總是烤得雞肉有點乾,沒有像這裡吃起來粉嫩粉嫩,只可惜刀工不好,不能把雞肉一絲絲的吃光光


Suzu跟小老闆的烤沙朗牛排,味道也是不錯的,可惜我現在也是牛肉忌口中,看到他們切開來那粉色的牛肉,真讓人開始懷念牛肉的甜美,這道就忘記拍照了


最後要上甜點時候,就有小姐把他們今日的甜點通通放在一個盤子內,然後一一詢問客人說需要什麼樣的甜點,難怪剛剛點餐時候,沒有跟我們詢問,心想難道是主廚隨選的甜點而已

一共有八種甜點,選好後再由廚房擺飾出菜,點心旁還有一球冰淇淋以及水果作陪,很熱鬧。


我跟Ching都是杏桃奶酪,淡淡的焦糖酒香,一點也不膩又很香甜的杏桃,底下是濃密的奶酪,旁邊的冰淇淋則是餐廳的師父自己手工製作的冰淇淋,可惜不外賣,只限店內使用的。冰淇淋深受大家一致好評,香濃而不膩,真想要把剛剛的pizza換成冰淇淋



Jinny的水果塔



小老闆的起司蛋糕



Suzu的草莓蛋糕

因為一直坐著吃,站起來那瞬間才熊熊湧來十足的飽意-_-|||

非常謝謝今晚大家的幫忙。很可惜的是沒有跟Ching合影,畢竟是合作好一陣子的人客所以捨不得,自己一直沉浸不捨的情緒中,所以沒能好好跟大家聊天,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好好聊,也再次謝謝今晚小老闆的招待。

要像姊這樣邊吃邊拍照還要邊記真的好難,拍的時候又忘了注意拍照角度以及畫面,照片有些都小糊或者沒有抓得很好,以後也得多多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