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少事情讓愛咪分心,一篇該在上禮拜四就完成的食記莫名其妙的拖延至今,再不寫就要忘光光了 -_-||| 幸好我有利用零碎時間隨手記下一些重點,趁著還有若干味覺記憶時一股作氣寫完它。

近期之內有很大的機會要貳次訪,不足處屆時再來補充。



星期四是例行訪客的日子。上班鐘響後第一件事自然是把本社跟客人寄來的MAIL整理回覆。處理著手邊的工作直到十點多,小老闆突然發聲問我們有沒有訪客預定,他有意願跟我們同行,順便邀請客人至綠SOGO樓的SABATINI義式料理用餐。

從小老闆手中接過餐廳名片,確認客人的時間方便後去店預約了12點半的桌位。午休時間,提著小包跟茶米、小老闆一同搭上小皇,抵達SOGO11樓的SABATINI時客人已經早我們一步就定位了。

不多不少一行五人,又是尷尬的單數,進門前不禁猜想著餐廳會安排什麼樣的座位給我們。答案揭曉,是個可容納至多六人的橢圓桌,處於餐廳最內側的半開放式包廂。



依序入座,服務生上前添水遞菜單,SABATINI的平日午餐以套餐方式供應A/B兩套餐的價位分別為NT$650及NT$450。

前菜、餐後甜點及飲料的選項相同,差別在於主菜的道數。A套餐除了任選一道義大利麵或披薩外,還有一道魚或肉類料理。B套餐就只有一道任選的義大利麵或披薩而已,不過份量會較A套餐中供應的多,飽足不成問題。

小老闆慷慨示意下,大家都挑了價位較高的A套餐。參考過Menu上的任選菜色,我們各自決定了套餐的搭配內容。



烤的微溫的麵包先上,兩朵奶油花在旁可隨個人喜好添加。吃了一塊後不敢貪嘴再取,保留”食”力且待好料上桌。


Antipast

Antipasto Misto all’ Italiana義式綜合開胃菜


義式綜合盤以鴨胸肉為主打,些許陳年紅酒醋提味,鮮美細緻。花椰菜、節瓜跟甜椒經過醃漬處理,口感清脆而酸甜開胃。芝麻棒沾起司吃來清爽不膩,整體上的表現都不錯。
令人不得其解的只有最上方的辣拌牛肚,義大利人也吃這味的嗎? 不吃牛所以全數轉讓給茶米,故不知其味。

Insalata di Pollo Affumicato e Cipolla Arrosto煙燻雞肉配烤洋蔥沙拉

二選一的另一道,茶米點的。生菜跟醃漬洋蔥下方是雞肉條,份量也不少。

Pasta

Linguine alla Vongole Bianco白酒蛤蠣細扁麵


先前在奧瑞岡吃的白酒蛤蠣麵很美好,看到四選一的義大利麵選項中有這道就點了。
SABATINI採用海瓜子而非文蛤,肉質緊實、滋味鮮甜。麵條彈牙有嚼勁是一定的,蒜頭、辣椒、白酒的味道均衡,令人印象深刻的卻是撲鼻而來的橄欖油香,讓我懷念起義大利的暖陽。


小細節看出餐廳的用心程度,就連放殼的小湯碗也美…


Penne alla Crema di Salmone 煙燻鮭魚奶油筆管麵

分了茶米的一隻筆管麵來吃,香濃有嚼勁! 重口味的起司愛好者可試試。


Pizza

Pizza Margberita蕃茄羅勒起士披薩


小老闆點的薄餅披薩,A Course搭配的是六吋大,”特別注文”下做成Double Cheese版。
愛咪小嚐了半塊,餅皮薄脆令人驚艷。下回再呼朋引伴來試試其他口味,真令人期待。

La Carne
Geretto in Umido con Salsa Gorgonzola 燉煮豬小腿佐藍乳酪醬汁


肉類主食有豬、牛兩種選擇,不食牛的愛咪點了這道。
兩隻棒棒腿的份量不少,柔軟入味、濃而不膩。以刀叉食用,劃開輕拉即可將腿肉從骨頭上
剝離下來。配菜的豆豆跟高麗菜心也都處理的很好吃。

Scaloppa de Vetello alla Sorrentina 煎烤小牛肉配起士蕃茄

小老闆點的主菜,相較於豬小腿的份量來說少了點,看來也不錯吃。


Il Pesce

Pesce del Giorno alla Fritto con Salsa al Balsamico 酥炸鮮魚佐辛香味陳醋醬汁


茶米跟Ann都點了這道,一上桌還被大家笑稱是豆酥鱈魚。(笑)





餐後甜點有起司跟草莓兩種可選,個人覺得它們不是重點,可能是的太飽味覺遲鈍也有影響。



飲料部分有咖啡、茶可選,愛咪跟其他人則追隨著小老闆的腳步加價點了卡布奇諾。


美美的心型拉花讓人看了很愉悅,奶泡的結構結實,卡布喝到見底了拉花的圖樣還在。捨不得加糖攪拌,直接喝就很棒了!


後來跟小老闆閒聊時,他才娓娓道來,說日本的SABATINI算是”小人禁入”的高級餐廳,他跟太太先前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曾把小孩寄放婆家,兩人共赴青山的SABATINI享用晚餐,連餐帶酒花了他五萬多日幣,挺傷的(笑)


** 牆壁上懸掛的是SABATINI羅馬店的相片們**

小老闆說,SABATINI的本店在羅馬,後來開枝散葉到了日本,遂而發揚光大開了不少分店。兼顧各個消費層,從正式的義大利餐廳到小酒館或麵點、披薩專賣店都有。好奇著台灣的SABATINI是打哪來的,隨口問了前來倒水的服務生,結果是日本開過來的,主廚也是日本人。

精緻的餐具(盤子是Nolitake的,淺藍邊的盤緣上印著專屬LOGO)加上舒服的用餐環境,置身其中享用美食讓人感覺很幸福。

建議大家不妨從平日午餐開始嘗鮮,$450/$650的套餐價物超所值!!
假日或晚上的消費方式還不清楚,過陣子等我吃了再來報告…


PS1:這天陪著愛咪去吃飯的相機依舊是SONY DSC-G1,這回的表現就亮眼不少吧!
PS2:感謝小老闆跟人客樂意配合拍攝工作,不然一般的接待飯局可不敢如此放肆阿~
PS3:日本SABATINI官網如後,有興趣的人可去瞧瞧 http://www.sabatini.co.jp/


[延伸閱讀]
帝苑酒店‧Sabatini意大利餐廳 by ikumichan


Trattoria Pizzeria SABATINI TAIPEI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
TEL: (02) 8772-1237
TIME:11:30~23:30 (L.O.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