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昨天吃的雅苑食記就要因為相機當機而不見天日了。

便當盒G1入手一週整,是我帶賽嗎?今天中午帶它出們逛街的時候居然當掉了。在賣場拍照時疑似關機斷電太快,再次開機要使用時出現”相簿資料錯誤”的訊息,昨天拍的相片都還沒下載,萬一救不回來就糗了。-_-|||

拿出使用手冊,翻到疑難排解頁面,依循上頭的指示把相機電池取出,一分鐘後裝回,拉開相機蓋,找到RESET孔戳下去。結果日期時間重新設定後進入操作介面,”相片資料錯誤”的訊息依舊存在著。

無可奈何只好求助SONY,客服專員給我的回答是把內部記憶體給”完整格式化”,當場臉上的橫線又多了一條-_-||||。我知道完全格式化一定有效,但是裡頭尚未下載的相片要先救出來才行阿!!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林口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傳輸底座、USB連線組好接上電腦。讓G1乖乖上座,開啟電源、按下CONNECT鍵,不一會兒”我的電腦”裡頭就出現”卸除式磁碟G”,裡頭有三個目錄夾DCIM/MISC/MUISC,我珍貴的相片們就在DCIM之下的101MSDCF

刻不容緩的把101MSDCF內的相片全數複製到電腦裡。切斷連結,把相機從底座拔起,再次開機進入功能選單內把內部記憶體”完整格式化”,狠心按下,殺個片甲不留後,我的G1起死回生了…

據客服專員所言,SONY DSC-G1就跟一台小電腦一樣,不當的連線中斷或者迅速斷電都會造成系統失靈。可能是我拍照後太急著把蓋子推上了吧?!就讓它在我手中發生了第一次當機事件。

幸好回家後插上底座仍然可以挽回相片,等等就來整理食記給大家聞香了。


PS1:不清楚之前的SONY相機是否必須透過專用軟體來跟電腦做連接,但以SONY G1來說,插上底座後用USB線跟電腦連接時無須安裝其他軟體即可隨插隨用。”我的電腦”中會出現”卸除式硬碟”若干,進去找到相片資料夾即可進行存取。

PS2:這件事情告訴我們隨身攜帶底座+USB連接線的重要性。

PS3:可能是我拍完太急著關機導致相片尚未儲存完畢即斷電的硬體錯誤吧?下次會更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