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是一年一度台灣部落客齊聚一堂的日子,卻也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天要補上班的日子。資歷尚淺的我沒有揮霍年假的權利,還是乖乖上班,留守辦公室直到五點半下班鐘響才離開。

下一的目的地無疑是華山文化特區的BOF會場。今年的第一特獎是WII愛咪自然不會忘了去投抽獎券。:P

先到敦化八德路口跟昭恩、CGS集合,然後我們搭了直行車來到八德忠孝路口,步行至華山園區內的BOF會場時,裡頭正熱鬧的吃著晚茶?! 才在入口處的櫃檯領完抽獎券,回頭就遇到一早來參加分享的BART,閒聊了一會兒,NCF的JESSICA也來加入,其實之前就偶而會去她家逛逛了,聊著我們都熟識的人,莫名開心…

也遇到了中時的JOYCE,是她邀請愛咪去開來賓部落格的。很巧的一件事,這天跟愛咪打照面的人,同行的CGS跟昭恩多半認識,小小世界的背景音樂又要響起了。

眼看著跟飯糰相約吃飯的時間逼近,只得匆匆告別,快步疾行直奔馬路的另一頭。這天晚上北部糰員全數到齊外,特別來賓Wretch開完會後也趕來收菜尾 (有幫他加點一盤廣東燴飯:p)

言歸正傳,還是來說說這天晚上吃了什麼好菜吧! 用餐地點就在華山文化園區正對面的「羊成小館」。



桌面上的小菜若干,不知道是招待還是要算錢,先吃再說。



鹽酥中蝦
去了鬚腳的蝦子連殼都炸的酥脆,整隻可食香噴噴。趁熱吃口感尤佳。



京都排骨
原本是要點糖醋風味的,但服務生推薦說京都排骨是他們的招牌菜。先炸後炒,肉質依舊軟嫩,滋味酸甜不膩,是道下飯好菜。



廣東炒麵
滿滿的配料幾乎都要滿到盤子外了,一盤不過一百五的定價,很值得。
拌上芡汁的炒麵柔軟又不失嚼勁,推薦給大家嚐嚐。



芋泥酥鴨
也是招牌菜之一,鬆軟的芋泥覆蓋在酥脆的鴨肉上,先前沒吃過這道料理,沾上醬油膏後品嚐味道還挺特別的,美中不足的是芋泥跟鴨肉間少了附著力,用筷子夾時帶不走鴨肉… 只得回頭揀了。



海鮮豆腐煲
炸過的豆腐配上內容豐盛的海鮮料,穿插其中的筍子有平衡口感的效果。也是白飯的好搭檔,不小心就多扒了好幾口。



糖醋魚片
裹上麵衣酥炸的魚片淋上糖醋芡汁,酥軟合宜,酸甜開胃。愛咪吃了兩片有吧!



鹹魚雞粒炒飯
雖然服務生直說一盤不夠分,但這堆成小山狀的炒飯讓每個人都嚐一口也綽綽有餘。粒粒分明的標準有達到,口感卻濕潤了點,可能是炒飯中加了高麗菜絲之故吧!



薑絲冬瓜湯
很簡單的一道熱湯,擺在重口味的料理之後出場,頗有舒油解膩之效。



蠔油炒芥藍
每餐必備纖維質,雖然很飽了還是得吃兩口,隔天的腸胃才會舒暢。


一桌子的酒菜加上來自海內外的甜點,偌大的圓桌上總不欠缺食物,大家邊吃邊聊,太過盡興而忘時,轉眼就錯過迎接WII回家的機會了-_-|||



空無一人的華山文化園區,以便當盒G1手持拍攝一張為念,看的出來這是四五張相片分析合成後產生的夜景圖嗎?


PS1:上列菜色十人有餘,均攤每人NT$350,個人認為單點即可(合菜NT$5000/10人起)。
PS2:老餐廳的關係? 客層年齡偏高,喧嘩難免,服務不盡完善,但吃個飽足、聊個盡興不成問題。
PS3:明年的BOF不會選在補班日了吧?:P

羊成小館
ADD: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80號
TEL:02-2396-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