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上,難得在家睡到自然醒。打開TIVO趕進度,一口氣把上週錄的節目快轉看過,時近中午妹妹探頭進來,問我午餐有什麼打算? 商量一番後,我們決定帶老媽出門用餐,愛咪妹對港式飲茶向來偏好,猶豫著上哪吃飯好時? 好久不見的龍都酒樓或老店新開的新葡苑都在考慮範圍內。

等著老媽結束市場採購返家,愛咪一邊上網做功課,想起先前有網友留言推薦的”錢櫃茶餐廳”就在離家不遠的林森北路上。可能是因為新開張名氣不高加上位置偏僻,網路上能找到的用餐意見其實不多,優劣摻半只好自行斟酌。

預約好十二點半的位置,不過愛咪媽在市場的服飾店流連忘返而晚歸,最後抵達錢櫃茶餐廳時約莫下午一點半。跟領位的服務生報上名字,三分鐘後入座窗邊的一張四人桌位。



服務生上前倒茶,並發送了一張編號29的號碼牌。我們拿起桌邊的點菜單開始討論。上頭羅列著密密麻麻的菜色看了眼花,後來上櫃檯一瞧,才發現還有圖文並茂的大本菜單,多了若干圖解比較好點阿!


填完點菜單後交給服務生確認,複頌一次內容後,才把單子送入廚房備餐。

至於那張29號碼牌是幹麻的呢? 服務生簡單告知會贈送巨蛋菠蘿麵包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一直到結帳離開時,看到門口的活動通告才知道,從3/31~4/4期間,凡中午12:30以後來店消費,都贈送[巨蛋菠蘿生日麵包]一個,每日限量66個,送完為止…



點餐後沒多久,服務生就把傳說中的[巨蛋菠蘿生日麵包]端上,第一眼還真把我嚇到。直徑達20公分的巨蛋菠蘿,足足是一般菠蘿的四倍大。周邊用了鮮奶油、草莓做點綴。真要吃下去,恐怕等等上桌的食物得打包一半吧! -_-|||


詢問過服務生打包帶走的可能性後,愛咪意思意思的切了1/4跟媽媽、妹妹分著吃。剛出爐的巨蛋菠蘿溫溫的,吃來外酥內軟濕度夠,剩下的3/4打包回家慰勞勤奮上班中的大弟。

言歸正傳,以下就隨著上菜順序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頓飽足的三人午餐!



蟹肉西蘭花
因為愛咪媽看到鄰桌客人點的綠花椰秀色可餐,所以愛咪選了這道菜來孝敬她,結果端上桌才知道跟隔壁那盤不一樣!:P
總之,肥美的蟹腳加上清脆的綠花椰有對味,一旁的蛋白芡汁帶著些許酒香也提昇了整道料理的鮮甜度。味道較為清爽之故,有點這道菜的話,記得趁熱優先吃完。



咖哩綜合拼盤
裡頭有魚丸、豬皮、魷魚及蘿蔔等食材,先前跟達令在東區的香港茶水攤也吃過這道料理。那時候印象沒有很好,這回在錢櫃再次挑戰好像也沒挽回頹勢-_-|||
說實在的,錢櫃賣的版本口感較為濃郁,醬汁份量也給的比較多,香香辣辣很下飯才是,吃不完的部份就請服務生連料帶湯打包帶走。



馬來炒貴刁
軟中帶Q的粿條加上豆芽菜、蝦仁、韭黃、叉燒肉快炒。沒有想像中的鹹辣,微微的咖哩香老少咸宜,推薦給大家品嚐。



鮮蝦腐皮捲
沒把油瀝乾反了愛咪的大忌…
酥褐的腐皮內裹著蝦肉、荸薺調製成的內餡,味道還不錯,如果蝦仁的形體更完整些會好。



叉燒蒸腸粉
這是當天午餐最不及格的一道。皮厚無味,叉燒也被切的細碎,一份百餘元顯得浪費…
上回在龍都吃到的腸粉也令人不甚滿意,台灣哪裡有好吃的腸粉呢? 推薦一下吧!



XO醬炒蘿蔔糕
外皮煎的酥脆的蘿蔔糕加上XO醬、蛋花、洋蔥、甜椒等,敢吃辣的人強烈推薦這道!大口咀嚼可以吃到炒料的香辣、蘿蔔糕的鬆軟,好吃!



腊味煲仔飯
熱騰騰的裝在黑色小鍋內上桌,細長的香米上鋪滿臘腸、肝腸、鹹肉及青康菜。醬汁另付,自行淋灑調整鹹度。總覺得吃起來有點怪,臘味、米飯、醬汁各自為政,缺乏團隊精神… -_-|||
香米煮成的煲仔飯或許比較道地(港式口味?!),但口感鬆散吃不慣,覺得自己在家用越光米+鏞記肝臘腸煮的電鍋煲飯還比較合胃口。



今日煲靓湯
不時更換內容的今日煲靓湯,這天端出來的是”爽聲潤喉西施湯”,據說有潤喉去燥的效果。點了一盅分著喝,白濁的湯頭濃而不重,裡頭放著膠質豐富的豬肉塊及入口即化的冬瓜、白木耳。
平時在家也很難有時間來好好煲鍋湯吧!不如點碗現成的來喝。





凍香港祕製鴛鴦凍馳名絲襪奶茶
大家應該分的出哪杯是哪杯吧!加了咖啡的鴛鴦喝起來偏酸、純奶茶則香濃茶味重,冰冰涼涼的灌下去,三個人喝兩杯也是很拼。



到此為止,其實已經非常飽足,桌面上還有若干料理未完食待打包,貪嘴的愛咪妹卻直嚷著要吃蒸籠點心,這是先前點菜的時候不小心漏掉的燒賣、蝦餃,那就吃吧!





魚子蒸燒賣
墊在紅蘿蔔片上出場的燒賣小巧可愛,黃色外衣包覆著結實的肉餡,上頭綴著粒粒分明的魚卵而秀色可餐。一口吞下細細咀嚼,內餡還裹著一隻蝦,真不錯。



鮮蝦海皇餃
雖然外皮不如愛咪在香港潮濠城吃的晶瑩剔透,但飽滿的內餡用了整整兩隻蝦也算誠意之作。


貪心點了一大桌的結果就是撐飽了肚皮還吃不完,我們請服務生代為打包,結果也提了兩小袋離去,三個人吃不完的代價是NT$1071 (吻鑽卡打九折後),平均一人四百不到,避開正餐的早茶、午茶、宵夜時段還有更經濟實惠的套餐可以點用,推薦給大家去嚐嚐!


[延伸閱讀]
2005.08.04 [食記] 香港長沙灣 潮濠城酒樓
2005.08.07 [食記] 香港九龍 翠園 Jade Garden
2006.04.06 [食記] 週末拉警報 HONG KONG茶水攤


錢櫃茶餐廳(24hr)
http://www.cashboxdining.com/
ADD:台北市林森北路312號
TEL: (02) 2537-6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