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收到齊民媒體餐會邀請前,愛咪就從新聞報導中得知這間新餐廳的存在。

那天愛咪妹拿著剪報來給我參考,第一件事自然是跟本部門的鍋神 湯瑪斯副總分享。上網查詢找不到店家資料,最後是播去104查號台問電話。打去才知道齊民就開在公司不遠處的東區。

後來看到網友寫的食後心得,才知道齊民在春節期間已開幕,可能是因為服務流程尚未確立,Soft Opening期間才沒大肆宣傳。這次邀來各方人馬參觀、品嚐,就是軟硬體設備及服務人員都做好充分準備,之後在媒體的大量曝光下,生意也會蒸蒸日上才是。



言歸正傳,結束了近半小時的介紹、導覽之後終於來到用餐時刻。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的用餐形式以個人套餐為主。用餐順序從奉茶開始,前菜、品湯、佐醬、主鍋、粥麵、醋飲、甜品。食材搭配會隨著季節變化而改變,相隔幾週再回門享用也能有小驚喜才是!

套餐價位則依據主菜不同而定。依照個人喜好有蔬菜、豬、羊、牛、海鮮等類別可選擇。最基本的是NT$680的嚴選蔬食、大麥雪花豬;最豪華的則是NT$2500的霍山石斛雞(雙人份)。

找個位置入座,這時候桌面上除了先前放置的餐具外,食材、調味料也各就各位。服務生把主菜送上,才知道這天我們享用的是每人NT$680的大麥雪花豬套餐



一分為二的鴛鴦湯鍋內裝著”廬山清雞湯”,以放養在南投山間,不施打抗生素、荷爾蒙的黑毛雞為湯料。遵循古法的料理方式,把雞骨敲碎卻不外露的狀態下,全雞入湯燉煮六小時。骨髓的鮮味會透過雞肉滲出,雜質卻不入湯,所以來拿煮火鍋時久滾不濁。

正因為湯頭清甜溫潤,生鮮食材置於其中煮熟也能保有原味。直到所有的食材都煮完吃光,再來喝湯依舊鮮美不死鹹。

後來跟同事Yehching閒聊這湯頭的製作法,她回我一句,這黑毛雞是粉碎性骨折了嗎? 真是再貼切也不過的形容詞阿!



沾醬有兩種,都是參考《齊民要術》的配方製成。
左邊是齊民醬,算是古代的沙茶醬吧!由茴香、芝麻等15種堅果香料製成,可滿足重口味人的需求卻又不破壞食物原味。拿來沾肉、沾年糕都很棒!
右邊是妃子醬,看似日式油醋醬,吃來的口感卻更為溫潤爽口。據說是古代的嬪妃講究口味又怕破壞身材下的產物,吃來自然是輕鬆無負擔的了!沾什麼都可以。



跟「有機百寶箱」相同來源的當季食材。年糕、凍豆腐、手工丸子、南瓜、蕈菇、菠菜、高麗菜、蕃茄、青康菜等等。看來份量不多,吃來卻很有飽足感。雖然都是日常生活常見的食材,味道、口感卻格外扎實。凍豆腐吃的出豆香、年糕Q軟又不失勁、手工丸子真材實料… 意猶未盡的話,菜單後面的加點區有。



肥瘦相間的大麥雪花豬肉片。大大塊的油花看似膩口,涮至全熟後品嚐,油脂的甜美在嘴裡化開。伴隨而來的還有豬肉味跟帶筋的嚼感,很自然



手工蘿蔔糕,是永豐餘何家的家傳配方。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干擾,只有紅白蘿蔔的豐富纖維跟清甜。這應算是冬天菜單的前菜,下一季即將登場的是”春捲”。




溫潤順喉的有機高山烏龍茶‧清脆開胃的手工醬菜



吃的出小麥香的手工芝麻燒餅‧清爽助消化的陳醋拌麵



冰涼酸甜梅子醋飲‧甘心暖胃的陳皮紅豆湯圓



一道道料理看來清爽精緻,細嚼慢嚥全進了肚子後也是相當飽足的。還以為自己會飽撐到晚上都吃不下的。結果下班後六點鐘,不可思議的出現饑餓感 -_-|||

整體來說,雖然齊民的價位較坊間火鍋店貴上一倍,但從裝潢到食物的用心、講究,仍會吸引我呼朋引伴再次前來用餐。

有機食物也可以吃的很美味,何奕佳如是說。


ps:經網友提醒,愛咪這天品嚐到的料理不全然包含在套餐內,僅供參考。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28號2樓
TEL::(02) 2772-5123
TIME:11:30~14:30 / 17:30~22:30
**可刷卡,有代客泊車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