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過三巡進入下半場,第一道就是讓大家合不攏嘴的好料:海膽壽司


不同於軍艦壽司的作法。愛咪跟同事們一人發到一個小碟。內容物由下而上為味付海苔、醋飯及生海膽。最頂端有蔥花、海鹽少許。

以筷子夾取,從兩側把海苔拉起完全包覆起來後一口塞進嘴裡。鮮甜而帶著些許海水氣味的海膽在嘴裡化開,大家都悶不作聲的揚起了嘴角。意猶未盡的嚥下,嘴裡殘存的甜味還濃郁著。端起吟釀一口飲盡,真美妙。



告別了海膽後,沙拉上場宣告生食的結束。
和風沙拉醬調味的蔬果沙拉中,當季的棗子跟草苺都入菜了。服務人員上菜時特地介紹這兩顆草莓是大湖來的。

不就是草莓嗎? 還這麼小顆!心理這麼想著,一口塞進嘴裡吃掉,結果換來滿口馨香…
(想起前些日子腰斬的草莓行,兩顆草莓不夠啦! :P)

收走沙拉盤後,服務人員再度上場幫我們把桌面上的冷茶及髒手巾換掉。壽司MASA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食物而已。服務人員的體貼態度更讓這場晚宴流利順暢。



裝在瓷碗內的煮物到了面前才由服務生掀開碗蓋。裡頭有南瓜、慈菇、山蘿蔔跟蛋包干貝。


外型迷你的山蘿蔔還是愛咪第一次嚐到。吃起來的口感是鬆軟的。南瓜結實、慈菇清脆。蛋皮包裹的鮮干貝軟嫩甜美。整體來說是淡淡的日式調味,食材的原味得以完全展現。



帶皮的烤圓鱈,是愛咪很喜歡的一道菜。食用前先淋上酸香的金桔汁取代檸檬汁來提味,切一口品嚐。肉質有彈性且多汁鮮美。就連愛咪不喜的魚皮也香Q好吃,



毛蟹腳,一人一隻。清燙處理,削去部分外殼後讓大家以專用杓挖食。蟹肉本身甜美有彈性,唯獨份量少,吃的不過癮:P



香料、奶油增添風味的烤羊排,全熟上桌。初看到這不帶血的熟度有點失望,實際品嚐發現軟嫩依舊。一旁的紅酒蕃茄扮演著平衡味覺的角色…



章魚飯,是一般日本料理店中較少見的味道。燉煮過的章魚腳柔軟依舊,飯粒則飽吸了章魚的鮮味。配上若干日式醬菜一起享用,大幅提升了飽足感。



蘿蔔魚頭湯,清爽又不失滋味的一道。由此也可見主廚對自家食材相當有信心,才能不讓味噌或薑絲、蔥花來陪襯,單純用魚肉的鮮美定勝負。



酒足飯飽後,還有甜點水果才完整。棗子、楊桃外,小方杯裡裝的奶酪帶來今晚的最後一個高潮。柔滑質地裡有著濃濃奶香,兩三口見底還覺可惜。


飲兩口新換上的熱抹茶,一肚子的溫暖飽足,一年一度的部門尾牙也就此劃上句點。


結帳離開,順便把沒喝完的吟釀跟未開瓶的白酒一併寄放。看來是一次成功的”新規開發”,日後小老板跟副總會常帶客人來這裡走動才是。




壽司MASA 創作料理‧壽司割烹
ADD: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55號
TEL: (02) 2570-2590
TIME:18:00~24:00(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