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想把昨晚踩到的另一枚未爆彈公諸於世。下班前接到來賓點播卻讓愛咪背負著趕稿壓力去吃了一頓好料。趁著記憶猶新,食物還在肚子裡的此刻,就來插播一下今晚接受晶華業務招待而吃的「三燔本家」吧!

記得是上禮拜!同事捎來E-Mail通知,在這感恩回饋的歲末年終,晶華業務要招待公司助理、秘書前往用餐。入社以來接受招待吃過義大利自助餐、 Robin's鐵板燒101WASABI 蘭亭晚餐的我,看到這回的用餐地點也忍不住興奮了一下。是去年十月甫開幕的「三燔本家」耶!

雖然內心總有大飯店餐廳CP值不高的隱憂,但看了 weiwei 艾咪食記也難忍躍躍欲試的念頭。在部門同事的禮讓下,愛咪有了成行嚐鮮的機會,當然得乖乖把報告奉上才行:P



為了趕六點半的開飯時間,下班鐘響後愛咪就接到同事的催促電話。三兩下關掉電腦、拎著包包,愛咪跟同事搭上小黃,直奔中山北路上的晶華酒店。抵達地下三樓的三燔本家時還不到六點半,服務人員招呼我們入座內側的包廂「加賀鶴」。

這裡有張可容納八人兩鍋的中型圓桌。愛咪跟同事入座後就客滿了,那晶華的業務坐哪? 五分鐘後Asahi現身,才知道工作繁忙的她不跟我們一起用餐。在她從容不迫的介紹過餐廳、解說完環境後離去。








八人份的海鮮套餐(附肉品 NT$1080+10%/一人),正式上場。



生菜沙拉
新鮮的生菜、藻類淋上和風油醋醬,酸溜溜的滋味讓人胃口大開。吃的時候記得稍拌一下,底下的醬料蠻多的。



沾醬有三種口味,不夠隨時可追加。



海鮮盤
豐盛到不可思議的海鮮盤,這居然是一人份。清點內容,共計有鱈場蟹腳、鮮干貝、小鮑魚、蛤蠣、生蠔、墨魚、鯛魚片及大明蝦。兩個人來吃也綽綽有餘吧!


可惜的是八人兩鍋的我們得四人共用一鍋。全程都在服務生的急忙下料下草草食畢。前兩盤下鍋時沒注意時間,蛤蠣、生蠔跟干貝都煮到縮水了,可惜。


之後兩盤在大家的嚴密監控下總算呈現出食材原味。小鮑魚、干貝跟大明蝦的表現都令人驚艷。那明蝦肥碩處可有愛咪的食指兩倍粗。唯一有落差的食材是帝王蟹腳,雖然服務生聲稱這是新鮮的? 但那明明就是燙熟再冷凍,回鍋再燙,口感、味道自然不如預期。






乳酸豬
用木盒盛裝的肉片一盒是一人份。不吃牛的愛咪領到乳酸豬一盒。下鍋涮至全熟後沾上胡麻醬或半熟卵醬食用。

第一次聽到”乳酸豬”這種肉品,當下吃來柔軟彈牙而無腥味。回來查詢後才知這是吃日本專利乳酸菌長大的豬,還有另一個”櫻花豬”的美名。應該跟服務生要些蔥花的,加點辛辣感滋味會更棒。



雪花牛
再次跟無緣的牛肉Say Good bye 早早吃完豬肉片的我只能幫大家桌邊服務。要注意的是這裡提供的是薄切的美國雪花牛,下鍋三秒鐘就熟了。最好在肉片仍呈粉紅色澤時就起鍋,沾醬入口後品嚐,這時的熟度才會剛好。



時蔬鍋料盤
一簍兩人份。還有誰會吃不飽?:p
除了兩桶鯛魚+墨魚汁打的特製黑魚丸外,還有烤豆腐、鱈魚球、蒟蒻絲、珊瑚菇、鴻禧菇、杏鮑菇、金針菇、番茄、紅蘿蔔、玉米、高麗菜、山茼蒿、萵苣等等。建議在煮完海鮮、涮完肉片後再下。




手工魚丸不要煮太久,浮上湯面即可食,時蔬類也不要久煮,咀嚼起來才有脆感甜味。


吃到這哩,解決完桌面上所有的生鮮食物,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結束了嗎? 還有壓軸好戲呢! 眼前這鍋煮了海鮮又涮了肉片的高湯怎能捨棄。所以在鍋物料理結束前,還得煮上一桌”雜炊”來飽胃暖心才行。

材料下桌前記得先把鍋內的雜質、剩材撈乾淨,日式雜炊不是什錦粥。就別讓肉屑、菜渣來破壞口感吧!



服務人員端來小魚、白飯跟蔥花、海苔。徵詢我們同意後,將這一碗公的白飯連同吻仔魚一起下鍋。(後來才知道這是八人份的白飯,為了方便起見,另一鍋的雜炊也煮到我們這裡來了:P)

讓高湯跟白飯滾煮到湯汁濃稠、飯粒軟化。”熄火”,再把打好的蛋花緩緩倒入鍋內攪拌均勻。這時最好是一人倒蛋汁、一人攪拌,打出來的蛋花才細緻。愛咪貪急一人作業,結果煮出蛋花粥而非黃金稀飯。

最後記得把蔥花、海苔灑上再分裝,如果有鍋蓋的話,能悶個一分鐘更好,蔥花跟海苔的香氣都會出來。



每回吃到雜炊時總會想起回日本的前任小老闆,是他傳授愛咪這一招的。如果他在場的話,跟服務生搶著煮雜炊的人就不是我了…


實在是飽到不行了,硬塞下飯後水果的西瓜跟哈密瓜後,只能攤在椅子上休息。沒想到服務人員又上前發了一人一個小木桶。



這就是傳說中長的很可愛的冰淇淋點心了。抹茶冰淇淋上點綴著蜜紅豆,仔細一看,下面還有為數不少的蒟蒻果凍。

結果,還是把小木桶內的東西吃的一乾二淨了。過度飽足的離去,要消化到幾點才能入睡阿 -_-|||

ご馳走様でした!


晶華酒店‧三燔本家
專線:(02)2522-8251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1號地下三樓
週日至週四 午餐 12:00-14:30 週五與週六 午餐 12:00-14:30
週日至週四 晚餐 18:00-22:00 週五與週六 晚餐 18:00-24:00


ps1: 感恩同事的包容、配合,協助愛咪完成拍攝動作。
ps2: 包廂內燈光昏暗,ISO開到最高自然雜訊多,歹勢。
ps3: 謝謝幫我們桌邊服務的男服務生,是恰菲太囉唆,辛苦你了。
ps4: 三燔本家內部的女廁,中間那間的衛生紙架壞了,趕緊修好吧?
ps4: NT$1080是一套海鮮套餐的錢,包括前菜、沙拉、海鮮盤、肉片、菜盤跟甜點,其實兩人吃一份就夠了,把雜炊吃完應該也飽了,還吃的下的話,也可以單點爐邊燒的烤魚來變化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