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有點沒力了,下集來看圖說故事就好。



拐個彎上樓梯來到三樓。第一眼看到這個粉紅、淺灰跟黑點點構築成的世界就讓我們深深著迷。愛咪姑身上的荷葉邊洋裝還跟粉紅絲絨的顏色不謀而合…




天花板上掛的灰水晶燈投射出的光暈溫潤。






洗頭區的皮椅換上大紅色。前方那個黑色腳墊可以滿足不同身高客人的需求。
大量的粉紅絲絨包覆著壁面、天花板,置身其中很像是躺在喜餅盒內吧?:P




乍看之下是噴砂玻璃,其實是手工作業完成的玻璃貼畫。上頭的花紋是設計師後手繪而成。雕刻貼紙後整片貼上…



壁畫上方裝飾的金色羽翅是設計師跟其他員工利用下班時間手工製成的。大家都練就一手貼金箔的好功夫了…




窗明几亮的工作區,有新古典風的味道。




用了覺得可惜的美麗洗手間,日後得派專人來維持打掃吧?






通往洗手間的路上會繞過一個四方天井。這是後來加蓋出來的結構,並非老房子的原始設計。很難想像這裡原先只是一面牆而已。這不只是室內裝潢,還有建築工事。難怪房東看到老屋翻新後的新面貌也要大感驚艷…




在三樓流連忘返了好一會兒,之後才又回到一樓大門邊取用若干糕點。
Jim老師送我們一人一份紀念品。燙金LOGO的黑絨布袋內裝著日本資生堂出品的頂級美髮用品旅行組。愛咪開蓋聞,有著宜人的香氣,改天再來試試。




坐在天井下方的小沙發上,我們閒聊著。才知道牡丹從荒蕪到綻放也不過短短一季的工作時間而已。老房子是愛咪姑跟Jim老師姊弟七月同遊希臘後才找到的。構思、設計、完工到開幕不出四個月。




也多虧時常遊歷歐洲、日本的Jim老師平時就很愛買。日後還能隨心情、季節來更換飾品。




黑鐵絲鳥籠內狀似孔雀的主體其實是美髮用品。




單人沙發間擺放著古董行李箱,哪裡買? 英國跳蚤市場有…



PEONY GALLERY OF HAIR
ADD:臺北市南京西路25巷12號
TEL:(02) 2558-2683
TEL:(02) 2558-2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