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Christmas!!

正逢行憲紀念日的星期一,再憂鬱還是得打起精神來上班。大家都有個平安喜樂的耶誕夜吧!

上週五早上吃完湯圓後出門,才覺得冬天真的來了。忘年會結束後跟同事去晶華城樓上的K9唱歌。唱到聲嘶力竭準備打道回府之際,居然讓茶米發現生啤酒筒內有一隻小強正在水母漂。-_-|||後來退了兩筒生啤酒的費用,還加點了一堆熟食才把低消補足。久未出入聲色場所的我,凌晨時分帶著一身KTV味回家。分外疲憊的睡去,自然醒後已經十點多。

難得在家的星期六,賴在媽媽身邊享受當女兒的福利是一定要的。中午吃了媽媽煮的油飯、鮭魚味噌湯。然後就跟妹妹賴在爸媽房內看電視,手腳發冷索性把毯子拖出來蓋,結果沒多久就不醒人事了,一覺醒來已四點,差不多也該準備出門跟朋友吃飯了…

好像遺忘了什麼?才想起浴室內還有泡著冷洗精的衣物待洗。憑空消失了?結果是任勞任怨的老媽正在後院洗著:P

能在家裡給媽疼,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結束與友人的聚餐後,去林口跟達令共度週末。一連兩天都必須加班的他,回到家已經是十點半多的事。吃著愛咪削的柳丁,我們看了一下電視,之後達令就上樓唸書打報告去了。

24號星期天,達令出門加班去,愛咪也沒閒著就開始打掃工作。做累了就上網看電視,休息夠了就繼續工作。結果一整天擦陽台、洗地毯、清理外窗、安置好臥房內的電視及堆放在客廳的雜物。一個人的時間過得格外緩慢,看著電視輪番播放著聖誕夜何處去的新聞,心頭總有一絲寂寥。

六點半,等著給愛麗絲的音樂響起要下樓倒垃圾。播了電話給達令,電話那頭忙著工作的他也還沒吃晚餐。跟他說愛咪打算外出覓食,要不要準備他的份,匆匆說好即掛了電話。衡量著要買些什麼回來慶祝好。太早買怕涼掉,還是晚點再出去買…

九點多出門,打算先走去買杯五十嵐,然後再去速食店報到,行進中播了電話給達令問他想吃什麼,結果聽到他差不多可以準備下班的好消息。

十點整,我們的耶誕大餐終於順利展開,沒有多少選擇,幸好還有阿官的海鮮鍋相伴。吃得一肚子暖呼呼的回家,還有weiwei從日本帶回的白巧克力年輪蛋糕作為Happy Ending..

睡前,在被窩裡握著達令的手 我問:

還記得十年前的聖誕夜我們在幹麻
我們去了舞會,不是嗎?
舞會之後呢?我們做了什麼
上山看夜景阿,那我們下山後做了什麼
永和豆漿吃早餐,然後你送我回家。

十年後,你還會記得嗎?
就算不記得,妳也會提醒我的…


你的掌心還是跟十年前一樣溫暖,在那個曖昧不明的夜裡,謝謝你牽了我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