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固然是一件爽度很夠的事情,但是收到出乎意料的卡單或者刷完存摺才發現見底時可也笑不出來。所以除了自敗之外,雖然爽度減半,卻無後顧之憂的就是勸敗了。勸敗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直接攻擊外,更有殺傷力的莫過於現身說法。

當你擁有一件東西,加以應用並且展現它的好處時,身邊的人也會不自覺的想擁有它。甚至無須你開口,對方就會自動上門問哪裡買?幾多錢?「自投羅網」才是勸敗的最高境界…

扯。遠。了。 -_-|||,不過週日晚上確實身體力行的帶了兩個朋友前往芝山站的億華報到。一位是月前才買了400D的shiunkle,受不了愛咪紅線圈入手的刺激,決定在DSLR滿月的這幾天直攻首顆大三元。無奈要買的16-35L屬冷門鏡而缺貨中,最後是打包了17-55IS回家。另一位則是食玩達人Vivi,有限的預算下迎娶了350D+18-55KIT鏡,lilicoco的配件加一加,不含背包兩萬五內搞定。

我發誓沒有入股Canon,不過Canon如果要找我當代言人的話,我會很樂意的:p


熱血沸騰的看完敗家實錄後,當然也少不了吃吃喝喝的一頓餐聚。離開億華後我們趨車來到天母圓環週邊。這天晚上用餐的地點是天母東路巷內的「紅瓦厝」。

忘了是在哪個討論區中看到網友推薦這間平價餐廳。據說是從中壢開上台北來的客家小館,上網找到店家電話後去電定位。七點多我們冒雨抵達,面積不大卻窗明几亮的店面裡正人聲鼎沸著。坐定位後四處張望,正逢用餐時段的這個週日晚上,紅瓦厝內沒有一張桌子是空的。

服務生備好熱茶、遞上菜單,除了上頭的常備菜色外,廚房旁的一塊小黑板還寫著不少本日特色菜。初來乍到的愛咪也不知點些什麼好,參考過鄰客桌面跟飯團意見,最後敲定了八菜一湯。


鹹蛋綠竹筍
這道菜愛咪之前在桐花315吃過而留下不錯的印象。紅瓦厝處理的也不錯,鹹蛋的香濃跟綠竹筍的甜脆相得益彰,沒吃過的可以試試。



鹽焗雞
來到客家小館不點盤雞肉嚐嚐總過意不去。這一盤切成半公分厚度的去骨鹽焗雞也確實不負眾望。配上薑末、蔥花調製成的醬料更顯清香美味,冰涼入口、肉質軟嫩,轉個幾圈就完食了。



豆酥猴頭菇
炸的金黃的猴頭菇隱身於豆酥間,香氣四溢、外酥內Q。先前曾吃過猴頭菇煮湯、火鍋,這種切大塊裹粉炸的還是頭回嚐到。胡椒鹽、豆酥調味下口味偏重,卻也配飯下酒。



薑絲小腸
達令指定的這道菜,結果是當天晚上最不妙的一道。略帶厚度的小腸炒起來口感偏硬,雖然味道烹調的不錯,但也只能說抱歉了。



水蓮菜
自從在大楊梅鵝莊嚐過這道水蓮菜後,每每看到菜單上有總要點來回味一下。紅瓦厝的水蓮菜也是加了蒜頭爆香、大火快炒而成,簡單又爽口美味。



鹽酥花枝漿
說穿了就是店家的自製花枝丸,不過老闆強調他們的花枝漿原汁原味無添加,咀嚼起來有著軟中帶Q的口感。愛咪專挑花枝丸吃而已,一旁的蔥花、蒜末卻是shiunkle的最愛,我以後會記得把它們都留給你的…



桔醬白肉
看來平淡無奇,嚐來卻叫人驚艷的一道。斬斷肌肉紋理、清涮燙熟的豬白肉配著蔥、薑、榨菜絲一同入口,客家桔醬是不可或缺的美味元素,酸甜開胃。略帶厚度的豬肉片咀嚼起來脆脆QQ的,大推!!



剝皮辣椒雞
原本想點鍋紅瓦厝的招牌砂鍋魚頭的,無奈老闆說那是必須事先預定的菜色。後來就挑了剝皮辣椒雞來嚐嚐。湯頭中兼容了酸、辣、香、甜各式滋味,一喝上癮。湯鍋內無論是辣椒或雞肉都讓人吃的津津有味。最後喝到整鍋見底、一塊不剩就是美味的證明!



紅燒豬腳
點菜時碰巧看到廚房出菜秀色可餐才點了這到本日特色菜。結果沒想到先前出的菜色份量很足。豬腳還沒現身大家就把碗裡的飯都扒光了。上桌後愛咪跟達令分食了一塊,柔軟入味卻不會過嫌膩。只是皮肉的比例不太均衡,大量的皮下脂肪吃起來還是有點嚇就是。



不小心又點個太多,也幸好座上的男丁們肚皮爭氣,才沒造成食物的浪費,服務人員看我們吃的差不多後,端上一大壺酸梅湯。冰涼酸甜多少有去油解膩的效果。但是接下來上桌的拔絲地瓜可叫人笑不出來…

這是店家飯後招待的點心,油亮亮的拔絲地瓜得先過了冰水凍了糖衣才有外脆內軟的口感。吃了兩塊後實在是無能為力也只能放棄。

結帳買單時老闆還跟愛咪說酸梅湯跟拔絲地瓜不夠的話還可以追加。看來下回得吃到八分飽再讓老闆招待才行! 總結這頓七人晚餐的花費為NT$1990,在寸土寸金的天母有此經濟實惠的小館子實數難得,家族聚餐不重排場時可以前來品味一番。



紅瓦厝 懷舊風味餐坊(天母店)
ADD:臺北市天母東路8相67號1F
TEL:(02)2876-7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