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內光顧了同一間店兩次算不算瘋狂?愛咪這回的高雄行就做了這樣的事情。那間伴我度過大半閒暇時光的店,正是中正三路上的「步道咖啡館」。

星期六跟弟弟在步道共度一個美好的下午後。離去前就把該篇食記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仔仔熊說的自製優格、高雄人提到的香草牛奶,都讓愛咪看了吞口水,心想著下回有機會再訪步道時一定不會錯過。

結果,星期天中午在La Maison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裡,愛咪打了通電話給轉職高雄分公司的泰迪,問問是不是還在上海研習中,結果電話那頭的泰迪說他星期六的深夜就回到高雄了,上海下大雨天氣差讓他不想多待一天。愛咪約他午後出來喝咖啡、聊是非,於是我又回到了步道…



圖片下方那碗水果切片沉浮其中的白色物體就是步道的自製優格了。微酸不甜的滋味配上新鮮水果正好,可以搭配在下午茶套餐內享用。

左方那杯就是香草牛奶。微甜不膩確實好喝,如果不是我中午吃個太撐的話,喝起來會更有幸福的感受。



因為我們聊到的是非實在太多了,一份午茶套餐哪夠呢?四點半左右我們又各自追加了飲料,這回愛咪挑的是薫衣草奶茶。跟玫瑰園奶茶的做法很相似,這裡的奶茶也是用小鍋煮好後過濾到瓷壺內上桌。

喝來就像溫熱香醇薰衣草味牛奶,一壺可以倒個五六杯,份量其實也不少…

基本上愛咪這天吃到的甜點飲料都蠻值得推薦的。另一邊泰迪吃掉的東西有薰衣草茶、熱桔茶、焦糖布蕾及起司派。

聽他轉述,熱桔茶過甜了點,一小壺就讓他幾乎對了一倍的熱水。起司派愛咪挖了一口品嚐,口感跟味道都要比一般的起司蛋糕濃郁許多。

簡單介紹,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嘍!


[延伸閱讀]
2006.11.18 [食記] 高雄 Café Strada 步道咖啡店


Café Strada 步道咖啡店
ADD:高雄市中正二路67號
TEL: (07) 223-1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