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的DSLR(單眼數位相機)入手一年多,中/日文說明書卻沒有完整翻閱過一遍。相機上的功能轉盤永遠停留在P模式,按快門之餘還會加以手動調整的除了對焦點外只剩EV值。其他的按鍵、功能都跟我不熟,更別說調整快門、光圈來改變成相效果什麼的。

一知半解的狀態下,愛咪也過了亂槍打鳥、偶有佳作的這一年。上禮拜17-40L鏡跟580EX閃燈入手。回到林口第一件事情自然是拆箱、拍照、寫報告。當我從袋子裡撈出店家準備的中文閃燈說明書影本時。愛咪不禁煩惱,添購了這些重裝配備後,自己還能用隨便拍拍的心情來看待拍照這回事嗎?

還是該徹底研究一下說明書、好好發揮週邊設備的潛在功能,才不會辜負大家對我(對鏡頭)的期望呢?


週四一早下著雨,愛咪第一次帶著全副武裝的相機袋出門。五百萬的Crumpler小綠用兩塊隔版分割開來的空間內,裝著一機兩鏡一閃燈。沒有吹球容身處,閃燈用充電電池及相機鋰電只能收在網袋內…



一如往常的身背相機袋、手提水餃包,從租屋處走到泛航搭車處不過短短兩百公尺的距離,越走越覺得肩上的負擔沉重。週一又逢天雨,客運開的特別慢,在中山國中站下車後距離上班時間不到半小時。掂掂肩上的重量後,還是伸手招了小黃趕路。

是我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比較重? 電子磅來秤總騙不了人了吧! 結果實驗證明:五百萬包+350D+50/1.8+17-40/L+580EX+電池=2797G

看著塞個飽滿的五百萬小綠,短期內愛咪應該不會再增加配備了,因為除了相機配備的2.8公斤外,愛咪還有一袋lilicoco的東西要背。無法割捨的錢包、手機、化妝包、雨傘、筆記本、雜物包etc..

羨慕男人可以瀟灑的背一袋就好,只是本人實在辦不到。有考慮入手DSLR的女生可能要先想清楚這點,衡量一下自己能負重的程度,再來考慮投資多少預算在鏡頭、配備上。

又,如果是一日遊想輕量化,或者實在不適合大包小包背兩袋的場合時該怎麼辦呢?這個問題愛咪在赴泰旅遊期間曾經思考過,最後想出的解決法是新購入的LeSportsac外出包。




LeSportsac7507斜背包是愛咪出國前新購入的旅行用包,前後兩層分隔設計讓妳找東西的時候不會撈太久。其中前夾層可用側邊的拉鍊的開啟與否來調節底部大小。收納單眼數位之類的大型物品時,先將拉鍊拉開,然後放入A4大小的泡綿袋防碰撞(愛咪用的是IBM NB的內袋),之後再把一機一鏡的DSLR放進去。旁邊的空間放些電池、吹球或拭鏡筆都綽綽有餘。



前夾層留給DSLR專用,拍照時也方便拿取,後夾層就可以放些私人小物。根據愛咪的使用經驗,一本旅遊書、一瓶水、護照證件加上錢包、手機、防曬油通通丟進去也沒問題。

從清邁回來後有一場在阿正廚坊舉辦的羅馬母姊會,席間愛咪分享了上述這個DSLR攜帶法,結果才知道LeSportsac7507除了可以裝相機外,還是網誌界風行一時的媽媽袋。

可以趁著周年慶的折扣期去挑個喜歡耐看的花色來背,女人玩相機也可以很優雅的…

原本只是嫌相機包太重的碎碎念,寫到最後卻成了買包勸敗文 -_-|||


PS: 第一張出遊圖中,愛咪背的小花包也是LeSportsac的,多年前購於日本O1O1夏季折扣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