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愛咪的日本表哥偕同女友前來台北玩耍,直到今早才結束旅程搭著飛機回東京。託他們的福氣,昨晚當陪客的愛咪在信義路上的吉品海鮮餐廳飽餐了一頓。

席間大家說說笑笑好不愉快,愛咪忙著聊天、拍照、解釋食材、吃東西,嘴巴跟手都沒閑著… 舒適的用餐環境、周到的服務態度,讓這頓豐盛的晚宴流暢的進行著。回頭整理相片時才發現自己吃了這麼多東西下肚,難怪會撐到睡前都還有飽足感了。

因為是作客,關於菜色跟價目愛咪不甚清楚,除了吉品海鮮餐廳網站上現有的資料外,部分菜名是愛咪亂取的,點菜時請參考內容自行聯想。



薏仁排骨湯
餐聽招待的餐前”飲料”,由薏仁排骨燉製而成,裝在輕盈好握的白色磁杯內。一飲而盡不帶料,湯頭本身鮮美滑膩的口感就讓人印象深刻。



腐皮銀芽捲
薄中帶Q的腐皮裹上口感爽脆的豆芽菜,酸酸甜甜的調味確實開胃。



皮蛋肉末炒韭花
沒想到皮蛋、豬肉末跟韭菜花結合在一起的滋味是這麼香濃特別。改天或許可以在家裡自己炒來試試,拿來配飯應該很棒!



蝦餃
軟中帶Q的餃皮加上飽滿甜脆的蝦肉餡,沾點辣椒醬油入口咀嚼,讓我回想起在香港嚐過的好滋味。



鮑魚燒賣 (這籠燒賣被我拍壞了,真歹勢…)
姑丈說,港式餐廳功夫好不好,燒賣一口咬下就知道。愛咪吃了覺得皮薄料多口感紮實,忘了問問姑丈的意見就是:P



腐皮鮮蝦捲
不同於坊間的港式飲茶,吉品的腐皮蝦捲咀嚼起來多了一股爽脆感。注意瞧才發現”韭黃”也置身其中,多層次的口感表現確實特別。美中不足的是炸油沒有逼出來,腐皮整體的含油量高,吃完只得猛灌熱茶解膩…



芝麻椒蝦
喜歡吃蝦子的人別錯過這道。剛上桌時愛咪匆匆一瞥,心想不過就是鹽酥蝦罷了,繞了一圈桌子後夾入小盤內要享用時,才發現這蝦子很功夫的斬去尖刺、鬍鬚及蝦腳了。酥炸後裹上胡椒鹽、辣椒等香料調味,外酥內軟整隻可食,即便放涼了才吃也無損其美味。



招牌脆皮雞
既然有”無雞不成宴”的姑丈在場,雞肉料理自然是這天晚餐不可獲缺的要角了。沾上些許椒鹽入口品嚐,皮脆肉嫩的好滋味確實不錯。這也不免讓我跟愛咪姑回想起上回在香港洲際飯店嚐過脆皮龍崗雞,兩人掃光一盤還意猶未盡~

下一回的香港美食巡禮成行前,能夠來吉品吃吃脆皮雞解饞也不錯啦!


<未完待續>
宵禁時間到,明天再找時間寫下篇~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