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兩天後終於要來寫上週六的出遊記錄了。那個天氣好的不得了的星期六,我們搭著小龍的車來到新埔。等待著午後順光拍照的好時機,在那之前先填飽肚子再說。

前一週就來探路的小龍是識途老馬,將車子停妥在稻田邊的空地上後,我們循著小徑回到街上,這天享用午餐的地點是「桂花園」,一間由士紳洋房改裝而成的復古餐廳,裡頭擺飾的懷古老物為老闆私人收藏,置身其中除了有濃濃的古早味外,還有陣陣撲鼻的飯菜香。

因為來的早,抵達「桂花園」時還沒有其他客人入座,人手一台相機的我們自然是坐不住地拍起來。


**櫃檯‧老電話‧飲料準備區**


**大戶人家的老客廳**


**綠影扶疏的天井庭院**




**吃飽飯去院子曬曬太陽吧!**


穿梭在廳堂院落間,快門聲此起彼落,直到有人發難嚷著肚餓,愛咪才回到我們入座的”音樂廳”來完成點菜工作。


十多分鐘後料理紛紛上桌、佔滿桌面,愛咪就依照上菜順序來解說一番讓大家聞香…



客家粄條 $100
來了新埔總要點盤粄條來試試味道。切條後加若干肉絲、蔬菜快炒而成。不知是不是我們拍照花太多時間,導致粄條上桌太久黏在一起,溫溫的吃印象也沒有很深刻就是。



鹹蛋苦瓜 $220
湯湯水水的賣相看來有點不妙,嚐了一口,是會苦的苦瓜沒錯…
相較之下,上回在桐花餐廳吃的鹹蛋苦瓜味道好多了,純粹是個人喜好啦!



豆腐乳雞 $240
炸過的雞塊裹上滿滿的豆腐乳醬,一旁的小黃瓜切塊則有平衡味覺的效果。看似平凡,食後卻讓人印象深刻,香鹹滋味,實為白飯良伴。


香菇水蓮 $180
同桌的飯友們有人初嚐水蓮這道菜而大感驚奇。其實這也是愛咪第二回吃而已。青草般的外觀下有著爽脆的好口感,加了薑絲拌炒而滋味清爽,是當天掃盤速度最快的一道。



紅麴炒飯 $140
炒的鬆散而粒粒分明的紅麴炒飯只有簡單的雞蛋蔥花作陪襯。吃來甜中帶辣的滋味很特別,有機會來此用餐可點一盤分著吃,要比單點白飯有意思多了!



過貓(涼拌) $140
雖然終究是要拌在一起的。但那生蛋黃還是完整的上桌,第一印象會比較好!味道還不錯,多多攝取纖維質吧!



菜圃烘蛋 $120
鬆軟濕潤的烘蛋中有著甘甜爽脆的菜圃干,再簡單也不過的一道家常料理,在這老房子內吃來別有一番滋味!



鹹蛋蝦 $280
為了愛吃蝦蝦的FIFI特別獻上這道。去了蝦頭後連殼吃來更有味道,散落其上的鹹蛋有增添濃郁的效果,不錯吃。



桂花芋薯(小) $140
愛咪太高估大家的”食力”了!等我們好不容易把上面出現的料理掃盤後已經九分飽。這時才想起桂花芋薯還沒上。催了服務生請廚房準備,一邊安慰自己”甜點不佔胃”…


結果這一大盤”糖衣薯條”就來了,附上冰水一碗,吃之前先泡一下,外層的糖衣口感才會酥脆。說穿了,就是拔絲地瓜啦!(好像沒什麼桂花香:P)要提醒大家的是這道菜的糖衣比較薄,長時間浸泡在冰水裡頭可是會”滲水”進去的…(經實驗證明!)


總結這頓飯的花費為NT$1560,平均一人$310達到了餐廳設定的低消門檻($250/人),相較於新埔老街內的客家菜館來說確實貴了點,但如果把氣氛跟服務算進去的話,還挺值得的!


桂花園 人文餐館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405號/(03)588-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