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和路巷弄內,遠企後門對面的"澄舍涮涮鍋"結束營業了,這個紅極一時的日式涮涮鍋吃到飽曾讓不少饕客趨之若鶩,但不知是退了流行還是怎麼著,前陣子悄悄地換掉招牌,取而代之開張營業的是一間採單點消費的涮羊肉‧酸菜白肉鍋「涮八方」。

新店開張又是賣火鍋的,當然就引起本部門有鍋神封號的湯瑪斯副總高度關切,挑了大家都方便出席的良辰吉日,由副總作東,我們定了一張桌子來共進晚餐。

下班後六點多,我們一行八人步行來到涮八方,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坐內側一張十人圓桌。就定位後愛咪打量了店內四周,相較於澄舍時代的極簡現代風,涮八方的裝潢多了復古中國味。




宮燈、紅壁、原木桌,就連取用配料的吧台也用心點綴,整體氣氛營造的還不錯。



入口左側以玻璃隔間區分開的工作區裡看的見服務人員正在備鍋,紫銅鍋裡裝著燒的通紅的炭火,一灌風就火星四起,上桌後熱力持續兩小時都不成問題,加湯加料沒多久又是搶搶滾的狀態…

同桌共餐的食客內,蘇西很害怕羊肉味,所以肉盤的種類就限於牛、豬及鹿肉而已。



除了火鍋料外,還有燒餅、串燒等小吃可以選擇。我們叫了三個牛一個羊來兩兩對分。愛咪吃的羊肉燒餅還不錯,餅皮酥薄而羊肉軟嫩。肥瘦摻半的羊肉串燒則有著濃濃的氣味,蘇西才聞到就嚷嚷著羊羶味重了。



這時候就來一口好酒吧!這天晚上的酒單有湯瑪斯副總私藏的21年蘇格蘭威士忌以及愛咪姑贊助的「Royal Honey (ロイヤルハニ-)」。結果兩隻酒都大受好評。

副總帶來這隻麥酒的價值不斐是當然的:P 愛咪姑貢獻的這隻蜂蜜梅酒也超棒的,入口溫潤、甜而不膩,香氣十足,上網查詢才知道來頭不小,人家可是得過MONDE SELECTION 世界菸酒評鑑會”最高金賞”的。



第一輪,我們點了牛小排、豬白肉、鹿肉、蒙古包、花枝丸、蝦丸、凍豆腐、山茼蒿、燕餃、娃娃菜、牛肚、豬大腸、鴨血等等。鴛鴦鍋底則挑了原味高湯及酸菜白肉兩種。加了番茄的原味高湯挺清甜的,酸菜鍋對於重口味的愛咪來說稍嫌不夠味,建議大家可以加點一份酸白菜下去煮,這樣子加湯後味道也不會被沖的太淡。

關於食材的新鮮度基本上都不錯,尤其以各式肉片的品質最令人滿意。


切的俐落工整的豬白肉看了就讓人垂涎三尺,厚度差不多,不過面積可以再大一點!:P 白肉耐煮,記得先下,煮到柔軟入味又把肥肉的油脂逼出才好吃。

白花花的牛小排看起來也很棒,看同事吃的津津有味,愛咪好生羨慕… 油脂含量低的鹿肉是副總特地點來補身體的:P,說實話,吃來味道重又口感澀,隨便來盤梅花豬都比較好吃。



牛五花跟豬梅花肉片,看起來就很好吃吧!



除了火鍋之外,桌面上用小碟子盛裝的小菜是免費供應的,而且可以無限追加。滷花生跟豆子肉末都蠻好吃的。

點過兩輪菜後肚子也飽到不行了,副總又叫來鹽水意麵一盤,真的好撐阿~

老闆教我們意麵煮好後可以去佐料區加點芝麻醬,再淋些高湯拌勻,就是一碗重口味又好味道的麻醬麵了。唯一要注意的是湯頭加到後來都會偏鹹,煮出來的意麵自然也不是清淡的,下佐料、調鹹正時要注意一下份量…


PS1:因為是副總請客,確切金額不清楚,據說約為每人NT$500+10%
PS2:All the photos by Canon DIGITAL IXUS 800 IS
PS3:娃娃菜指的是'白菜心',就是第七張相片右下角那盤



涮八方‧紫銅鍋 (涮羊肉/酸菜白肉鍋)
ADD: 台北市安和路2段209巷6號
TEL: 2733-3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