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Sun)


如Duncan在文中引用的「在清邁可以做的40件事情」所說,泰式按摩是不能錯過的重點項目之一。從來沒體驗過的愛咪跟達令,就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矛盾心情走進了清邁街上的按摩店

出發前在網路上爬文時,網友大隻喵的介紹文讓愛咪對這間號稱清邁第一的Massage Salon Loi Kroh留下深刻的印象。後來翻閱隨身攜帶的地球の歩き方時,這本日文旅遊書還把這裡當作泰式按摩教育機構來介紹。雙重保證下,讓愛咪跟達令在抵達清邁的第一天就按址所驥來到舊城區附近的Loi Kroh Salon。

畢竟是第一天來到清邁,路不熟的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於巷子內Loi Kroh Salon。第二次去還是小迷路,最後搞清楚他們家其實在Lane3裡面,巷口右側是間診所,走進去沒幾步路左手邊那間綠白色招牌的就是。

花了半小時找到店面後,推門進去是個高壯的外國人迎接我們,還以為他是等候按摩的客人,結果他開口問我們是不是來按摩的…

他說當天傍晚到晚上的時間全預約滿了,沒辦法只好隔天再來,硬是在一日遊結束後,上街逛夜市之前安插了泰式按摩的時間。

隔天傍晚歷經一天的舟車勞頓後,我們先回飯店沖澡再搭TukTuk出門赴約。抵達店面時,兩位泰籍按摩師已經在門口等候,事不宜遲就進去行刑(按摩)吧!


這天幫我們舒展筋骨的按摩師分別是Joy跟Pen,進入內側的雙人房後,看見室內簡單陳設著兩張床墊跟時鐘。我們將鞋子脫在門外,赤腳進入後換穿擺在床墊上的寬鬆衣褲。褲子的穿法較特別,要將兩邊多餘的布料重疊後內外翻轉固定。第一次穿這種寬腰褲的人還是請按摩師幫你服務一下吧!

完成更衣後Joy跟Pen端著洗腳水進來。溫冷的水裡放了檸檬片,雙腳浸入後她們會用果皮把腳搓洗乾淨,接著用毛巾擦乾。然後正躺到床墊上成大字型即可。

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愛咪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Joy跟Pen會使出分筋錯骨的好功夫指壓你的雙腿,這時候緊繃肌肉並不會減低疼痛感。閉上眼睛放空腦袋,催眠自己放輕鬆,才能漸漸領會那股痛快。

除了指壓外,搓揉推拉踢全上,按摩師使出渾身解數幫你打通每個關節,閉起眼睛你不會知道她是用哪個部位來幫你按摩,總之就是”舒服”二字。

按摩進入後半段,漸漸習慣她們的手勁後,愛咪跟達令開始輕鬆談笑,達令說:「我們這兩隻”薄皮脆雞”經過12道工法後差不多可以下鍋炸」笑的我氣都岔了,真是…

一個半小時後渾身舒暢地更衣離開。完全可以體會大隻喵當時想天天來報到的心情。事實上臨去前,意猶未盡的愛咪也預約好隔天傍晚的療程。

泰式按摩後,我接著挑戰”熱石按摩”(Hot stone massage),隔天下午結束料理課程後,愛咪一樣先回飯店沖澡再前來赴約。

原本是打算進行兩小時的熱石按摩+背部/腳部加強,但是因為臨時決定要跟達令出席一場晚宴,愛咪不得不在七點前回到飯店。商量後,對方表示療程時間可配合縮短,愛咪就進去第二間包廂更衣了。

包廂內一樣陳設簡單,跟前天那間相比,入口左側多了一個大電鍋,鍋緣很燙,小心別碰到。床墊上準備了一件沙龍,內外衣都脫下後裹身用。

臉朝下側趴,Joy幫我把沙龍解下後鋪蓋在身上,調整位置至左腿露出,滴上溫熱的按摩油之後開始推揉,微燙的熱石是輔以按摩的工具,就好像國術館裡頭的漢方熱敷一樣,當熱石置於身上時,隱隱的熱度使人冒汗,做完全套又是一股暢快。

晚宴在即,愛咪得急著離去,所以後半段做的有點匆促,Joy怕我覺得不舒服直賠不是,愛咪告訴他那是我的問題,請她別介意…原本想塞個小費給她,結果等我更衣出去,老闆在場也找不到好時機,希望下回來清邁時還有機會遇到她。

原本想簡單交代心得,卻又不自覺打了一大篇 -_-|||

總之,Loi Kroh Salon是個到訪清邁不能錯過的好地方。合理的價位、舒服的手勁會讓你忘記硬體設備的陽春簡陋。當然乾淨是一定有的!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1.5hrs THB$300
Hot stones & Back/Leg Massage 1.5 hrs THB$600



Traditional Thai Massage Salon Loi Kroh
1/2 soi 3 Loi Kroh Road T. Changklan A. Muang,Chiang Mai 50100
For reservations: tel./fax: +66 (0)53 274 681 mobile 07/ 9200 360
e-mail : rutgerjta@email.com



PS1: Joy告訴我,那位接電話負責預約的外國人就是她的老闆,荷蘭人。
PS2: 前往按摩前最好先沖澡並且不在飢餓或飽足的狀態下前往,按摩的時候會更舒服些!


[延伸閱讀]
2006.10.14 Thai---Why Chiang-Mai(清邁}?? by Duncan
2006.06.27 [蜜泰] 清邁按摩--Loi Kroh Salon by Br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