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4 (Sat)


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在清邁停留的短短五天,出門上街漫無目的閒晃時總能遇到熟面孔。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無論語言相通與否,眼神交會的那瞬間,給對方一個發自內心的溫暖笑容就夠。

離開清邁前,我在機場候機室的Black Canyon Coffee,試著從渾沌的思緒中整理出一篇故事來,這是我們跟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ang Mai 的初戀記事…

當達令告訴我十月要去清邁參加研討會時,上網找資料成了愛咪的例行工作。會議開始前的兩天是我們的獨處時間,怎麼安排才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呢?讓我傷透了腦筋。網路上閒晃時,看到幾篇網路文章提到Le Grand Lanna,知道在這裡用餐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而已,傳統舞蹈、宮殿建築都頗具可看性。

繼續爬文後發現Le Grand Lanna跟Mandarin Oriental之間的距離很近,似乎又是關係企業,從飯店網站看餐廳又是餐飲設施的一部分…

無論如何,來去看看再說! 出發至清邁的前一天下午,愛咪上網預定好週六晚上七點鐘的用餐。寫MAIL詢問對方交通方式如何,他給我的回覆如下:

Regarding to your enquiry, please kindly informed that it’s take 15 minutes by taxi from Sheraton to Le Grand Lanna Restaurant. We reserved the table (non-smoking area) for you at 19:00 for 2 persons. Confirmed by Ms. Tai. For transportation, we provide for hotel limousine at THB 900.- per way. If not, you can come here by taxi-meter that will be the cost at THB 150.- per way. This taxi service you can contact at 06-1816386, Mr.Somchai.



來回接送的費用都夠一個人吃飽了!最後我們是在舊城區搭上TukTuk,講定$150b的車資後飛奔而去。

從市區到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Chiang Mai的行車時間約15分鐘。下車後即有參廳服務人員上前招呼。報上姓名確認訂位,這時才六點多,愛咪表示自己想趁著天色猶亮時四處逛逛,服務人員親切的告訴我們可以進去飯店Lobby瞧瞧。愛咪跟達令的宮殿探險記從此展開。

站在大門外望進去,走道的進頭是一座宮殿般的宏偉建築。懷著興奮情緒加緊腳步上前,當我們踩上右側步道抬頭望見扶手頂端裝飾著精巧宮燈時,愛咪已經忍不住哇哇叫了。(這還只是開胃菜而已)


進入Lobby,沉穩華麗的氛圍讓人忍不住屏住呼吸、放輕腳步。


挑了左側的步道前行,看到廁所就順便進去參觀吧!打開門後又是一連串的哇哇聲了。就連公用的廁所都這麼華麗,讓人想賴著不走勒…



離開廁所繼續前行,我們來到大廳後側的小陽台,在這裡可以眺望飯店草坪、客房建築等內部景致。華燈初上的Mandarin Oriental有著難以言喻的美好,用眼睛欣賞,在心底留下這份感動就夠。


朦朧夜色下,愛咪跟達令攜手漫步了庭園一圈。


正後方的客房區走的是西洋古典路線,從一大面落地玻璃望進去是綴有水晶燈飾的挑高廊廳。建築物內工人還在加緊趕工。日後全面開放住宿時,想必是可觀的容客率。




繞完一圈後,我們試著找路回Lobby,唯一的通道須經由泳池畔。眼前的景致,又是一個美。拿出相機用鏡頭捕捉這畫面,轉身拾級而上結束這短暫而印象深刻的小探險。


Good bye!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Chiang Ma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soon..


PS: 原本想一口氣寫完Mandarin Oriental的大小事,結果光宮殿歷險的圖文就一大篇幅了-_-|||,怕大家看的眼睛酸,吃飯的事情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