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鬧的最大的無名新聞就屬Mypage上線這件事吧!



愛咪雖然忙著感冒生病,但是偶而掛網時,還是不忘關心一下最新狀況。先來講講這幾天的心境變化好了。

星期一,CGS丟來愛咪個人首頁的連結。頭昏腦脹的看到大大的周杰倫,還以為是自己的病情加重出現幻覺,哪來這個怪東西。仔細研究之後,網頁位址確實是自己的帳號,點回網誌頁面才發現,原先的個人首頁被這個怪東西給取代,在次確認位址後,發現是站方把User頁面換成Mypage了。

莫名奇妙換上新版事小,付費網誌上出現廣告可就不得了了(確實是違約阿!哪個笨蛋決定要把周先生擺上去的!!)。火大的上線想找無名相關人士客訴,偏偏都不在線上,也只能摸摸鼻子先去搞清楚Mypage在搞什麼。

對於無名這種無預警的換版行為,來自付費網友的抗議如排山倒海而來。愛咪承認自己在看到Mypage的第一眼很火大,我在意的東西有兩個,一是版型不合、二是廣告植入。所幸這兩個問題都在48小時內獲得解決。站方默默的拿掉周杰倫預設版,釋出關閉無名公告功能、CSS版面修改以及播放影音自設等功能…



面對Mypage,愛咪從討厭它到認識它、熟悉它、使用它,說不上喜歡,但是我必須說,我不討厭Mypage,而且它的存在對我來說,確實比原先的User頁面有意義。在先前的User頁面內,愛咪也只是換個背景、放上幾行自介而已。在Mypage釋放出CSS版面修改功能後,利用樣式設定內的版型加上樣式設計小幫手,三五分鐘就搞定現在的版面。大家不嫌棄的話,愛咪很樂意找時間跟大家分享這些步驟。

進一步認識Mypage後,其實會發現站方的立意是好的,他們想要建立這個更具個人特色跟擴充功能的新平台,用來補足無名不足的部份,讓使用者打造一個個人化的個人首頁,最大的受惠者應該是自己而非觀眾們。但也不得不說,站方操作、推銷這個新頁面的手法相當粗糙,沒有公告、夾帶廣告、系統不穩、Bug一堆,讓大家還沒認識它就討厭它,站方的好意在大家眼中成了惡意後,Mypage就被打入18層地獄了:P

幸好大家的罵聲無名站方終究做出正面回應,在Mypage更臻完善前,大家可以選擇性的恢復User頁面。或許有人會說,兩個都掛上去不就好了嗎?

因為以功能性來說,User是給”來客”看的,Mypage主要是方便”自己”用的,兩者併存也不會有衝突才是。但根據愛咪的了解,問題出在控制版型的CSS上,如果要增加一個Mypage的控制標籤的話,絕大多數的CSS都必須修改,工程浩大外,會不會出問題也沒人敢保證,這個技術問題獲得解決前,才會讓大家用切換新舊版個人首頁的方式來選擇User或Mypage。

風雨過後,總算是可以平靜過節。回頭看Mypage引起的喧然大波,愛咪也不忍苦笑。無名真的大了,大到出事情會鬧上新聞版面,即便是壞事傳千里,也是搭了順風車作宣傳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