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的好友Dahui,上禮拜又去了香港一趟,這是她兩年內的第六趟了吧!有時秘而不宣,碰面了才告訴我們她看完演唱會回來;有時剛好抓包,當然逃不了幫我們跑單幫的命運了。這一次就是在出發前一周被姐妹們問到,大家當然不客氣的下單訂貨。小窩冰箱裡的肝臘腸吃完一陣子了,正好拜託她去鏞記補貨。

我們訂購的港貨都讓Dahui不負眾望的背回來了,上周五是取貨的日子,我們相約南京東路五段上的桐花315,這餐廳的姐妹店桐花愛咪上個月吃過印象不錯,也在Dahui家步行可達處,大家相約七點店裡見。

等我騎著小銀風塵僕僕抵達時,Carol、Dolly跟Dahui已經入座閒聊。愛咪就定位後,Dolly把他們公司特賣中的進口飲料在桌上一字排開,這是她帶來給大家試喝的sample,喝了滿意再以員購價半打為單位買回家:P


先搶先贏,愛咪帶了史努比巧克力奶、飲茶樓調味茶、白葡萄顆粒飲料及玉米濃湯。



等到Zoe現身,大家把代買的東西都清點分配後,才找來服務生決定菜色。幫我們服務的是個親切的年輕人,他盡責的把菜單上各分類的招牌菜都介紹過一遍,愛咪才從中挑出材料不重複的一桌菜。



去骨鹽焗雞 NT$300
適合懶人吃的一道菜。雞腿肉以人工去骨後捲起切片,軟嫩不失彈性的肉質帶點酒香,配上小黃瓜片及些許客家桔醬入口更顯清爽。



和風醋漬生煎鮪魚 NT$280
當天購入的新鮮鮪魚煎熟表層後切片,佐以和風醋醬醃漬過的洋蔥、蒜片。兩種層次的口感,咀嚼起來帶著碳烤香。配上蔥絲及酸中帶辣的醋漬洋蔥很對味。



鹹豬肉炒飯 NT$160
擺盤漂亮但是份量少少的一道主食。五人分食,各裝了一小碗。粒粒分明香氣十足,挺好吃的!



腐乳三層肉 約$350
這算是菜單上的”隱藏版”,服務生說這是他們的冠軍菜,薄切的三層肉片涮熟後沾著腐乳醬吃,配上金針菇或小黃瓜絲豐富口感,清添清爽味。



薑絲大腸 NT$250
這道菜上回在另一間桐花餐廳也點用過,這回依舊表現不錯,吃到最後盤中剩下一小堆薑絲也被半個客家人的Dolly掃盤。



油條鮮蚵 NT$280
蚵仔個頭雖小,卻新鮮飽滿,配上飽吸芡汁的油條、切片的蘆筍,整體滋味爽口不膩。



鹹蛋玉筍 NT$220
鹹鴨蛋的蛋黃打碎後跟綠竹筍、蝦米一起拌炒,吃來香濃又清脆,相當特別。Dolly說這道菜也是他們家餐桌上會出現的菜色。改天讓愛咪媽也在家試做看看。



蒜蓉活鮮蝦 NT$380
鮮蝦拌上蒜末蒸煮而成,下方墊著板條吸取湯汁,上桌後才發現,先前在鴻圓客家菜有吃過這道菜。蝦子的鮮度不錯,不過連殼對半開的切法,享用時還是很難維持優雅吃相;滿滿的蒜頭也很難保持好口氣,小倆口約會用餐就跳過這道菜吧!飽吸湯汁的粄條還不錯吃就是:P



老皮嫩豆腐 NT$250
炸過的蛋豆腐配上XO醬一同拌炒,外Q內嫩的口感吃不膩,微辣又帶香氣的好滋味,湯汁也下飯。



酸菜肚片湯 NT$280
同桌的客家人Dahui跟Dolly一致覺得湯頭的味道太輕淡。吃到酸菜後才發現是酸菜的味道沒滾出來,肚片也不夠熟爛。愛咪繼續吃著其他料理,十分鐘後才舀湯,酸菜確實沒出味,不過肚片的軟硬度倒是剛好。印象中,上回點的福菜肉片湯更為好喝。


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我們五個女人居然吃掉了十道菜:P,加上服務費後,平均一人的花費近六百,雖不便宜,但是料理的精緻度跟用餐環境確實比傳統中菜館好。沒有惱人的油煙味,酒足飯飽後點個飲料繼續聊也好,中英日兼具的菜單,其實還蠻適合宴請國外友人的!

不妙的是餐廳的地理位置太偏遠,開在南京東路五段底這邊,消費水準偏高加上人潮難聚,週五晚上的來客率還不到四成,週末不會更糟糕嗎? -_-|||



桐花315 Tung Chinese Cuisine
ADD: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15號
TEL:(02)2756-83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