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寫廚房筆記了,翻翻網誌才發現,上一篇的發文時間是一個多月前,雖然中間也煮過泡麵火鍋、咖哩飯,但總提不起勁拍照紀錄,直到昨天才又試了一道新菜色想跟大家分享,雖然做法”厚工”了些,但絕對是保證好吃的啦!


[材料]
去骨雞腿肉一隻($60)、甜椒兩顆(小,紅黃各一$40)、九層塔若干、洋蔥半顆、辣椒一隻、蒜瓣3-4個。

[調味料]
香料鹽(香草加胡椒鹽自調亦可)、番薯粉2T、綜合調味料(香菇素蠔油2T+料理酒2T+沙茶1T)


[做法]

1. 去骨雞腿肉沖淨後以餐巾拭乾,雞皮朝下,平攤於盤面,灑上適量香料鹽,靜置20分鐘使其入味。
2. 洋蔥去皮切大丁、甜椒洗淨切小塊,九層塔挑完整的嫩葉沖洗備用,辣椒、蒜瓣切末。
3. 將兩大匙番薯粉(或麵粉)均勻抹在雞腿肉上,雞皮稍微帶過即可。
4. 煎鍋內加入一匙油,開火待油熱後將雞腿肉下鍋,雞皮面先下,轉中火加蓋避免油四處噴,4分鐘後,等雞皮的油脂被逼出而表面酥脆時翻面。
5. 繼續煎3分鐘,以筷子插入腿肉試熟度,可穿透後起鍋,切成兩公分平方大小的雞塊備用。


6. 開中火,利用煎鍋內的餘油爆香辣椒、蒜末,再將洋蔥丁加入,翻炒至半透明狀後加入甜椒,這時加入一小匙香料鹽一同翻炒有助於材料軟化。
7. 八分熟後,將切好的腿肉塊加入,轉大火,倒入事先拌均的綜合調味料,炒至醬汁收乾,將九層塔加入,大致翻炒後即可熄火上桌。




[碎碎唸]
這道料理的發想來自鐵板燒的雞腿肉料理法,師父總是把雞腿肉先煎後炒;逼過油的雞皮香味四溢、煎好再切的腿肉柔軟多汁,愛咪才想在家裡如法炮製一番…

買好雞腿提著逛市場時,一直有回攤上再切一隻的衝動,這一點份量哪夠吃阿?後來是看到菜攤上色彩鮮豔的紅黃甜椒,才決定用它們來補足份量、豐富口感。結果這一鍋炒出來的量配上一杯半米煮的飯吃光,雙人晚餐 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