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個忙裡偷閒的平常日,愛咪跟達令難得一起告假,早上把待辦事項處理完後,愛咪嚷著要外出走走,心情不錯的達令一口答應,我們就開著小銀上路。開在洲美快速道路上,眼前是一片風雨欲來的灰色天空,管他珊珊來不來,我們的心裡有著朗朗晴空…

行經車潮擁擠的淡水後,我們沿著登輝大道直行,一個小時的車程後來到海岸咖啡館林立的淺水灣。原先打算找一間愛咪姑推薦的咖啡館坐下吹吹風的,結果想去的那間店居然大門深鎖,一旁的告示板還寫著”整修中外人勿進”,出門前應該撥個電話確認的-_-|||,摸摸鼻子繼續上路,印象中三芝鄉上有個舊建築改建的「二號倉庫」,對照筆記本上隨手抄寫的簡圖、地址,才在午餐時段順利抵達。


舊米倉改建的二號倉庫翻修後依然保留原始建築構造,挑高的屋頂很有空間感,入門後左手邊為夾層加蓋的用餐空間,每逢周末假日應該人滿為患才是。



平日來客無多,除了靠近吧台的位置有一組記者正在進行採訪拍攝外,就我們上門而已。挑了一個靠窗採光明亮的桌子入座,瀏覽完菜單後,我們分別挑了藥膳何首烏湯鍋跟和風蒲燒鰻魚飯。

服務生回廚房備餐,才發現藥膳何首烏湯鍋不供應了,愛咪問他還有什麼鍋物可選,他說只有”麻油雞”,心想這陰涼的天氣來點補身體的也好,就換這個吧!



和風蒲燒鰻魚套餐NT$220
裝在白瓷碗中的玉米濃湯先上,達令喝著發現透明團狀物體,原來是勾芡時沒拌勻,味道普通,就是一般簡餐附湯的水準。白飯的配菜有炒高麗菜、炒蘆筍跟涼拌牛蒡等,挺好吃的。用方盤另外裝的鰻魚,雖然是加工品,擺盤還蠻用心,上桌時加熱一點會比較好,冷冷的多少有點腥味。



麻油雞套餐NT$260
先不談味道,用心的配色點綴給人不錯的第一印象。
一旁的沾醬是古早味豆腐乳,愛咪家的早餐經常出現這味,單純拿來沾鍋料還是第一次。拌了些許麻油的麵線放冷後微硬,等到湯鍋滾後,舀入幾匙熱湯,稀哩呼嚕的就吃了一碗。鍋內的材料除了雞肉外,只有高麗菜、豬血糕,湯頭的味道清淡了點,也沒有一層麻油浮在湯面上,整體而言是負擔不高的一品。吃重鹹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味就是:P



悠閒的氣氛中用完餐,招呼服務生前來收拾殘局後,甜點跟飲料上桌。達令的冰奶茶、我的熱咖啡,還有今日點心:茉莉茶凍。說實話,如果不是老闆解釋,愛咪還吃不出這茶凍是茉莉味…

餐後飲料的表現倒是都不錯,奶茶香甜、咖啡甘醇,原本還想叫塊招牌山藥起司蛋糕來嚐嚐,不過達令說等等要去另外一間幸福烘焙坊吃蛋糕於是作罷。



隔著大塊玻璃灑下來的日光中,我們用餐閒聊、上網找路,享受這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時光…



二號倉庫咖啡館
ADD:台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四號(三芝農會旁)
TEL:(02)2636-1052
TIME:AM 11:00 ~PM 10:00(據說周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