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愛咪參加丙級美容術科考試的日子,雖然愛咪是下午場的考生,但是因為工具太多加上必須提早抵達準備的關係,愛咪跟麻豆吉妮都請了一天假。

考前一天晚上,臨時抱佛腳的打電話給考過乙丙級的朋友探聽考試注意事項。結果對方劈頭就問我拜過了沒? 若不是有她提醒,愛咪還真的忘記跟我們這邊的管區土地公報告這件事情了。

今天早上搭客運回台北,在啟聰學校下車後,愛咪走到延平北路消防隊後方的土地公廟,持香祈求土地公多多關照,然後才回家收拾工具、更衣上妝準備出門。

臨時發生淺棕色眉筆的神秘消失事件,愛咪只得耐心的削起備用眉筆,完妝後出門已經是十點多了。

拖著皮箱+大曼谷包搭上小黃,先去安和路接了吉妮,之後在直奔考場”莊敬高工”,我們約莫十一點鐘抵達位於新店的莊敬高工,控場老師指示我們進入休息室稍候。

於門口處領好報到單後找了兩張椅子坐下,愛咪忙著把保養、採妝的工具分類準備的同時,吉妮則外頭閒逛覓食,20分鐘後帶回湯餃及御飯團,等到我們用完餐後,也差不多是該報到的時間了。

被分配到B組的愛咪 考試順序為:彩妝→衛生→保養

等到場內的考生都完成報到手續後,控場老師要我們帶著彩妝用具、依序進入梳妝台林立的考場。

找到自己的梳妝台後,將塑膠籃放到架子上,然後將需要用到的彩妝用品攤開。計時開始後開始操作,今天第一個題目是”外出郊遊妝”。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畫眼線時,右手居然會不由自主的抖,繃緊神經來應戰,結果腰、肩、背都已不同的酸痛程度抗議著。好不容易考完三種考試,五點多帶著收拾好的行李箱、包包離開,精疲力盡是當下的最佳寫照。

懶得去回想考試過程中自己犯下多少影響分數的誤失,都考完了,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