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月初關帳時,本該跟一堆契約、數字奮戰的我,手上卻莫名其妙多了雜事一堆。昨天早上英譯完財務諸表上的科目名稱,頭昏眼花的重騰數字時,EXCEL居然給我死當,關掉重開後先前打好的數字、格式全不見了,只好再來一次。午休過後又忙了一個小時才把報表寄出去(張茶米,我要一大杯低脂低咖的焦糖瑪琪朵,謝謝!!)

喘口氣,猶豫著要不要打SAP,結果小老闆丟來日文問候信一封,硬著頭皮翻成文言文後再請副總幫忙校正,回來跟小老闆討論過內容後定稿,一陣忙亂後早過了下班時間。幸好小老闆開恩,說今天早上再把版面整理好給他即可,愛咪才得以抓著包包衝出辦公室,跳上小黃趕赴忠孝復興路口,六點四十分左右進入復興南路巷內的「土三寒六」,終於可以吃到傳說中Q勁十足的烏龍麵了!


進門時其他飯友早就定位,稍微討論後我們離席前往櫃檯排隊。因為「土三寒六」採自助式消費,副餐自己拿,天婦羅自己夾,選定烏龍麵的口味後結帳,然後再用餐盤端食物回位上用餐。通通自己來,想當然也不會多收你10%的服務費。

主角既然是手工烏龍麵,那就點個口味最簡單就好。天氣正熱著就來個涼的吧!愛咪點了中的竹簍烏龍麵NT$80。


點餐後,店員轉身從水槽中徒手撈了一把”洗好”的烏龍麵,過完水瀝乾後再舖到竹簍容器上。配上柴魚高湯、芝麻、蔥花調製成的沾醬。薑末放在櫃檯上可自行取用,建議大家可以酌量添加,會讓沾醬的氣味更為清爽。


回到座位上自然迫不即待的開動,Q勁十足的手打麵咀嚼起來的口感果然過癮,鹹味略重的沾醬裹在粗麵條上滋味正好。愛咪小心翼翼的一根一根進食,深怕一口氣吸的太快,沾醬就唰的噴到白襯衫上:P 改天換穿不怕噴的衣服來,一定吸吸簌簌吃個過癮。


除了愛咪的竹簍涼麵外,同桌飯友還點了招牌湯麵及牛肉辣味增麵等。湯麵高湯的溫度不夠,讓大家小有微詞,但是麵條跟配料的評價都很好!


牛肉辣味噌麵聽說也不錯,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試。

後來跟公司的日本同事聊起,才知道據聞土三寒六的店東出身於「はなまる」這間知名的讚岐烏龍麵聯鎖店,道地的口味、實惠的價格,讓這間店早在日籍同事間流傳開來!可惜的是店址的位置偏僻了點,想招攬過路客並不容易,大家有機會在東區覓食時不妨去捧個場!

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PS:看到那碗牛肉辣味噌麵的第一眼,愛咪嚷嚷著好像吉野家的牛丼喔! 結果剛剛上「はなまる」的官方網站一瞧,猛然發現吉野家是他們的關係企業!(笑~)



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TEL: (02) 2775-4611 (現場候位,不接受預定!)



**Updated on 2007/12/28**
前兩個禮拜跟同事再次造訪了土三寒六,發現該店的消費方式、套餐內容有所調整,自助式的取餐方式改為入座點餐。整體價位調漲,烏龍麵還是有Q,不過少了初嚐時的驚豔感。只能說維持餐飲水準是件不容易的事...

又,從我第一次去吃,湯頭的溫度就不熱了,說不定是故意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