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愛咪上丙級美容彩妝課的日子,下班後跟Model吉妮學妹跳上小黃趕往桃源街,因為較早離開辦公室的關係,抵達教室樓下才六點半,根據本班老師同學遲到半小時上課的習慣,還有時間可以從容的吃一頓,先找地方覓食再說!

教室樓下的餛飩、鍋貼早吃膩,去對街衡陽路內的巷弄瞧瞧吧!走進巷子抬頭看見”隆記菜飯”的招牌,印象中曾經看過美食節目的相關介紹,徵詢過吉妮的意見後,我門進門入座。

融合著漂白水跟花露水的氣味撲鼻而來,甫坐定位的我感到稍許不安,回頭望見偌大店面正人聲鼎沸著,東西應該不錯吃才是?!

菜單上看不見招牌菜飯,開口詢問,服務生才將菜單翻過來,原來在背面。愛咪跟學妹點了排骨菜飯跟肴肉菜飯各一,再來一碗雪菜肉絲湯分著喝。


塑膠碗公裝的兩碗菜飯先上桌,看了傻眼,因為份量還真不少。微溫的菜飯傳來隱隱的醬菜味,單從視覺跟嗅覺來說,不太能引起食慾。肴肉、排骨接連上桌後,愛咪挖了第一口菜飯品嚐。微軟的飯粒帶著豬油香,咬到青康菜的時候口感’潤潤’的,不油膩、不重鹹的口味讓愛咪跟吉妮都很滿意。如果能夠再熱一些應該會更好吃!



肴肉以飯碗固定成型,倒扣小盤中上桌。底部因為浮油而成灰白狀,肉凍本身是晶亮的焦糖色。帶骨腿肉柔軟而入味,吃來份量也不少。



排骨肉比我想像中小多了,從側面觀察,厚度才0.5公分而已-_-||| 不過味道沒得挑,外酥內嫩不錯吃!



雪菜肉絲湯的味道也比想像中來的清爽,兩個人喝份量正好。



總結這份客飯晚餐為NT$306,離去前看著櫥櫃中的大西瓜猛吞口水,服務生也沒打算切來招待我們的樣子,摸摸鼻子就離開了。回來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吃西瓜得自費,哈!幸好沒吵著要吃…

上海隆記菜館
ADD:台北市延平南路101巷1號
TEL: (02) 2331-5078/2381-8823
**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