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午後雷陣雨的七月七日,今天是日本的七夕(たなばた)。

雖然在中國傳說故事中,織女跟牛郎應該在屬於秋天的農曆七月相會,但是在日本因為明治六年後奉行新曆的關係,七夕這個節日也跟著搬到盛夏來。

日本七夕的這天對愛咪來說是有意義的,因為大三那年跟班上同學去日本築波遊學時,首日的歡迎會正好碰上這個節日。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日本,第一次活用著自己專攻的語言在全然陌生的國度跟大家交流著。應景的穿上夏季浴衣,在紙條上寫下心願繫在竹葉上,現在回想起,還是很懷念那段跟同學、跟日本友人共度過的歡樂時光。

不是中國情人節的七月七日,下午三點半卻也有福華的業務小姐好心送來巧克力蛋糕慰勞大家。午飯後沒多久就塞下一小塊文明堂抹茶蛋糕的我根本一點都不餓。但是部門同事Yehching享用後來電宣稱蛋糕”非常好吃”! 衝著這句話,還是讓屁股離開椅墊,來去咖啡間活動一下好了。

切成塊狀的巧克力蛋糕用寶麗龍盒裝著,看起來賣相普通,但是吃過的人卻讚譽有加。隨手裝了一塊到紙杯中,愛咪姑提醒我可以用微波加熱看看。

一個動作放入關好,20秒後時間到,一塊冒著熱氣的巧克力蛋糕正好出爐。沒有多餘的奶油贅飾,蛋糕本身除了巧克力還是巧克力。加熱後原本凝固的巧克力從海綿蛋糕間擠壓流出,濕潤狀態下盡情品嚐,實在太好吃了!讓我忍不住吃掉兩塊。

吃飽後回神,聽同事說才知道這巧克力蛋糕算是特製品,平時沒這麼大塊… 不知道正常尺寸下的份量有多少就是。

總之,巧克力蛋糕真是恢復精神、補充元氣的好東西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