艷陽高照的星期天是愛咪跟高中姊妹的聚餐日,因為午後還要前往新婚的Zoe家開辦貴婦午茶會,中午的用餐地點就選在內湖週邊好了,定位的事情交給地主處理,12點半循址來到餐廳坐落的環山路上,繞了兩圈將小銀停妥於巷弄內,我們來到麗山高中對街的古斯特義式餐廳

因為用餐人數較多的關係,餐廳幫我們把桌位安排在內側包廂,這裡一共有四張四人桌,除了我們使用掉一半的位置外,另外兩張桌子也分別由四人/兩人來客使用。穿過大片玻璃而灑入內的陽光帶來一室明亮,如果是家族聚會的場合來這裡包場應該挺適合的!

姊妹們陸續抵達,等待全員到齊再開動似乎會餓過頭,索性就找來服務生先行點餐。確認好主餐的菜色後請他晚點上,大家先離席去外頭取用前菜、沙拉。

週末中午的午餐採SEMI-BUFFET的方式,依照主菜的不同而有三種價位,義大利麵為$540、雞魚類$600、牛羊排則是$680。單看主菜會覺得價位有點高,實際享用過前菜、沙拉及甜點後,發現這個價位其實挺划算的。


沙拉吧上陳列著各式生菜,除了熟悉的美生菜、蘿美、紫萵苣,還有愛咪叫不出名字來的,看來就很乾淨新鮮。一旁還有四五種口味的沙拉醬及配料們可搭配,愛咪試過其中的凱薩跟風乾蕃茄油醋醬,後者的味道較為清爽開胃。 (生菜相關資訊可參考 圓頂市集:沙拉學問大 該篇文章)


這天中午供應的前菜料理都很討人喜歡,尤其以鮮美柔軟的烤香料透抽最受歡迎;芥茉醬馬鈴薯火腿沙拉及涼拌綜合海鮮的味道都不錯,醺鮭魚是拼命吃回本的好選擇! 相較於飯店BUFFERT的選擇性或許少了點,但是料理風味都掌握的恰到好處,一大盤前菜下肚,還沒看到主餐前就驚覺自己六分飽了:P



全員到齊後服務生開始上熱湯,這天中午有義式蕃茄湯奶油雞肉玉米湯兩種。
蕃茄湯的材料以蔬果為主,些許培根點綴其中,喝起來微酸帶著香料味而清爽。相較之下奶油雞肉玉米湯就”奶”的不得了,再鹹、再稠些,拿來拌麵也綽綽有餘吧!:P愛咪喝了半碗就湧現飽意了…

開動一小時後終於輪到主菜出場,懷著稍稍期待的心情,我們用眼睛、用鼻子欣賞著,無論口味如何,秀色可餐的第一印象,很好!



奶油鮮蝦干貝起司餃,是Carol同學挑選的菜色,對於剛喝玩一碗奶油湯的她來說,這盤奶味滿溢的起司餃還真是負擔不小。愛咪小試一口的印象還不錯,重奶味者可嚐。



辣味蘭花蚌芹菜麵,是我跟Zoe點的主菜,也是三道義大利麵中唯一的清炒口味,沒注意到英文翻譯上標明的” CAPELLINI”,上桌時看到天使髮麵而有點吃驚。最令人在意的就是麵條的硬度,試了一口不忍面露微笑,有一點彈牙耶!
麵條沒得挑後再來談談味道,個人覺得蒜頭味過重了點,如果不用蒜蓉而改蒜片爆香的話會讓這道料理再加十分。



鯛魚地中海風,愛咪分了達令的1/3品嚐,整體的口味蠻清爽的,同樣吃魚的Dolly覺得熟過頭了,我吃是還好。



碳烤蒜味香料雞腿,下方有馬鈴薯墊底而表皮上灑了不少香料點綴,同學笑稱這是’豆酥雞腿’,大家都笑翻了! 據說味道還不錯。


唯一點到排餐類的是Dawei,這道菜有著饒口的菜名’烘烤香料小羊排左蕃茄起司牛骨汁’ ,小羊排的份量不多,愛咪小試一口發現味道挺棒的!一旁的配菜也很特別,是由京茄、蕃茄跟Mozzarella組合而成的配菜,下回有機會也想嚐嚐。


飯後少不了甜點水果,來自於自家開設的莎瓦法式烘焙坊。



這天我們夾取的水果派、起司蛋糕跟栗子塔都有不錯的水準。同樣的東西擺到冰櫃裡頭零售可有著六七十元的售價,多吃多賺!:P

附餐飲料還是點冰熱紅茶、咖啡或奶茶就好,因為加了八十元喝到的柳橙汁並非現榨原汁,點的人會很噢的…


古斯特義式餐廳
http://www.gustoitaliano.com.tw/index.htm
ADD: 臺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135號
TEL: (02) 2627-2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