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度過的第二個晚上,先進民宿沖洗掉一身風沙、疲憊後,帶著網路上列印下來的美食情報出門覓食去。翻閱地圖後發現不少在地人推薦的自強夜市就在不遠處,愛咪跟達令決定驅車上前瞧瞧。

不到十分鐘的車程隨即抵達和平路、自強路口的夜市。將車子停妥在對街路邊後,興致高昂的展開小吃探尋之旅。


第一家燒烤

原本還擔心自己無法在茫茫攤位中找到這間人人說好的燒烤攤,結果一下車往夜市方向望去就看到高高的招牌上還有一閃一閃的彩色燈泡。這大概是整個夜市生意最好的一攤了吧!現場少說也有十來個人在等候。觀望一番後,我們挑了甜不辣、豬肉青蔥捲、透抽及雞腿,總額好像是$130吧! 結算付款後可以去旁邊的夜市繞一圈,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回來認領。


火候適當、醬汁入味的燒烤一拿出來就香氣撲鼻。嚐過後,每種材料都好吃,老闆還貼心的將透抽跟雞腿剪開方便取食。這時如果有罐冰啤在手就更幸福了!


李記廣東粥



我們點了$55的狀元及第粥,有里肌肉、脆腸、豬肝、豬肚及魚丸等,材料豐富而口味鮮美,現煮的熱粥非常燙,吃的時候要有耐心,不然就會跟我一樣燙傷舌頭了:P


花蓮式棺材板

其實吃完燒烤跟廣東粥後已經飽意十足,但是經過花蓮式棺材板的攤位還是不忍駐足,最後硬是拉了達令進門坐下陪我吃一份。我們點用的試奶油蟹肉口味。


既然強調是花蓮式棺材板,做法上跟台南式當然有所不同。只見老闆將裹了蛋汁的厚片吐司下油鍋炸的金黃酥脆。然後用刀子將其中一面剪開掀起,抹上蒜味美乃茲、加上一大把高麗菜絲,最後再舀入一匙奶油蟹肉餡即可裝袋。吃的時候就是裝在紙袋中手持著吃,滿溢的奶油醬汁總是有不小心擠出來的時候啦! >”<最後的結論是挑錯餡料了!宛如法式吐司的棺材板因為是油炸的關係,很容易有飽膩感;更別說奶油餡吃起來一點都不清爽:P 換個重辣重鹹的餡料應該會以較好。
吃著棺材板的同時,攤位上還有奶茶/紅茶當成沙必斯供應著,別忘了取用!


妙不可言茶舖

雖說是茶舖,實際上是以各式現打果汁而聞名的攤位啦!經濟時會的價格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們合點了一杯蘋果+奇異果汁,700CC也不過$35而已,在台北得花費兩倍以上吧!現場喝不完也得打包一杯帶走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