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要來不來的星期三,下午後雨就沒停過,今天的我可是大包小包得趕去上課,看著不停歇的雨勢臉都快綠了,只得把東西換裝到防水的塑膠袋裡再上路,抵達教室時除了上衣是乾的外,裙擺跟鞋子都濕了…

先到廁所拿紙巾把手腳擦乾,再下樓去把裝滿美容用品的行李箱抬上來,拿出彩妝用品就定位,今天要學畫的是自然陽光風的外出妝。

老師先解釋過應考時必須的準備工作:圍巾包法、用具擺放等等,然後才從化妝水、乳液下手,整肌之後開始上妝。



就像是蓋房子一樣,地基打的不好會影響成屋品質,所以粉底沒上好的話,妝怎麼畫都不會漂亮乾淨!一般人上妝可能會喜歡自然清透的妝效,但是我們畢竟是要上給考官們看的,所以得將粉底厚厚打上一層,達到完全遮暇的效果才行。

先用UV-W妝前飾底霜上在暗沉處,眼周可以加強。再用大粉撲對折再對折後,將緊顏粉蜜I40以拍打的方式沿著顴骨→臉頰→鼻側→下巴→額頭上妝,下手的力道要清而快,不能讓麻豆感到不適或者有拉扯感。

待全臉的粉底上勻後,將粉撲翻至另一面,沾取適量蜜粉後點上臉頰、額頭、下巴,然後再全臉輕壓定妝。

以拍打的方式上妝可以讓妝容具遮蓋力又不會看來厚重,上過兩層後,臉上的小瑕疵也多半消失無蹤,如果還有豆疤很明顯的話在用遮暇筆塗擦,之後一樣要用粉餅或蜜粉輕壓定妝。

底妝告一段落,接著就是上眼妝,老師搭配好的外出妝(郊遊妝)以大地色系的橘、褐色為主,跟上禮拜示範教學的小煙薰相似只是少了深咖啡的暈染。在教室畫過一次的愛咪覺得自己練習不足,回家後又抓了妹妹陪我練了半小時,以下就借愛咪妹的左眼來圖解步驟。


左上圖) 以指腹將左眼眼皮稍微提起,利用拆線筆在睫毛跟部畫一條眼線,睫毛間的空隙要記得填補好。
右上圖) 爲了避免眼線暈開,用眼影棒沾取褐色眼影壓上一層。然後用刷子沾取粉白色上於整個眼窩至眉骨下,再以刷子或眼影棒沾取褐色眼影上在眼摺處,向上暈染至整個眼窩。
左下圖) 以指腹沾取金色眼蜜,疊擦於眼窩上
右下圖) 夾翹睫毛後刷上黑色睫毛膏,以淺咖啡色眉筆劃出眉型即可。

完成眼妝後,最後上的是腮紅跟口紅,基本上畫到這時候已經快晚上12點,又倦又累的愛咪隨便擦擦後就草草收場了-_-|||其實我個人不習慣這種若有似無的自然妝,所以眼影總是下的太重,一連兩週上了大地橘的顏色,自己看了也膩,希望下禮拜有新的主題色跟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