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婚禮的壓軸好戲自然是晚上於六福皇宮宴會廳舉行的喜宴,打點完造型的我們搭著小黃來到六福皇宮,與辦好check-in手續的新人們會合,距離喜宴開始還有兩小時,大家在房裡更衣、補妝、照相。

大家坐在客房內的大床上聊著、鬧著,歡樂的氣氛下總覺得時間流逝的特別迅速,眼看著六點鐘的入席時間即將到來,身兼總招待的愛咪及禮金三人組的Keiko/Dolly/Dahei都得到會場就定位,只留下伺候新娘的Carol及Zoe妹在房內。


搭著電梯來到地下三樓的宴會廳,飯店的工作人員已經完成場地佈置,招待桌、紅毯、鮮花拱門及主舞台都各就各位,天花板挑高的宴會廳看起來相當寬敞氣派,除了桌花之外,紅毯兩旁也有白玫瑰點綴著,加上主舞台上的天鵝冰雕裝飾,完全走華麗風路線。


雖然喜帖上註明著六點鐘開始入席,但是賓客們不改台灣人喝喜酒遲到的習慣,六點半過後招待桌才開始熱鬧起來。雖然愛咪被託付了’總招待’這個重要工作,但是Zoe/小瑋並沒有告訴我總招待該做什麼事情-_-|||,進了會場才開始找事做、瞎忙起來。總計這天晚上我完成的工作有,找桌帶位、確認桌數、張羅司機便當、播放影片、結帳付款等等。

其實新人這天宴客的對象還是以雙方父母的親戚為大宗,這些親朋好友還沒進入會場就寒喧閒聊起來,入場後也多半會聚在一塊坐,並不需怎麼帶位。也幸好Zoe的阿姨一起在門口幫忙打點,整個招待工作進行的相當順利。

七點十分左右,場內的賓客也約莫坐了八分後,司儀在台上宣佈著新人即將入場的消息,五分鐘後場內燈光一暗,司儀說完開場白後,站在筆記型電腦前的愛咪按下播放鍵,會場右方牆壁上的兩大塊投影螢幕就上映著小瑋跟Zoe的求婚故事,愛咪、達令跟其他參予設計的姊妹們都被掛上了’編劇’頭銜,「I knew I love you」的音樂流洩著,眼前上映的片段看了不下三遍的我還是很感動…

聚光燈打在中央走道的紅毯上,兩對伴娘、伴郎之後是灑花瓣的小花童,最後是新人在眾人的掌聲中走至主舞台上。這時候六福皇宮的服務人員前來告知愛咪,有客人做到’備桌’去了,愛咪只得過去幫忙’喬’一下,結果基本桌數的25桌外,兩張備桌只開了一張,晚到的客人都分散安插到空位去。

打點好來客的愛咪將房卡交給禮金組人員讓他們上樓鎖保險箱、更衣,回到桌位正好趕上與新人舉杯,齊聲祝福後就是上菜開動。

Zoe的婚宴有個創舉,據說是第一對在六福皇宮辦’素宴’的新人,而且不是半葷半素而是全素,對於無肉不歡的愛咪跟達令來說真是新嘗試! 幸好在主廚的創意巧思下,素宴的菜色清爽而多變化,除了幾道參雜豆類製品的料理比較不得人心之外,其他的表現都還不錯,大家吃的非常飽足。







九點多Zoe換上最後一套禮服出場,差不多是該送客的時候了,看著賓客一一散去,愛咪也善盡工作人員職責,跟飯店清算完帳目後才上樓回新人房…不過我們不是回去鬧的! 大家好姊妹一場,都知道”各人造業各人擔”道理,更何況Zoe跟小瑋隔天還有一場歸寧宴要辦,大家閒聊一會兒後就幫忙打包行李,下樓退房。

結婚真的是件累人的事情,即便是當了一天配角的我也覺得疲憊不堪,回家後瀏覽相片卻又是滿滿的充實跟感動。謝謝Zoe讓我們共同參予了這個對妳來說相當重要的人生時刻。

你們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