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是上美容課的日子,今天的課表是「眉型、鼻影修飾技巧說明示範」,因為課本忘在辦公室折返一趟的我小遲到了15分鐘,結果老師還很悠哉的在辦公室裡頭處理事情。

七點鐘開始上課,老師開了投影機介紹著幾種常見眉型。根據眉毛的長短跟角度可以大致分為平凡眉、曲線眉、箭型眉、有角度眉、下垂眉、弓型眉及直線眉。不同的眉型可以展現個性、修飾臉型、強調五官表現,所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眉型其實是蠻重要的門面功夫。


原本的眉型,肥短圓
對於眉毛稀疏、眉尾下垂的愛咪來說,經常性的修整眉型是必要的,如果漂流荒島只能帶一樣化妝品的話,那無疑是眉筆,不畫眉毛出門,自己都會覺得彆扭不自在。

講解完各式眉型的特徵後,老師開始幫我們整理起眉毛來:先用眉刷將眉毛梳齊,然後將過長的部分修剪,達到打薄及讓眉毛站起的目的。然後用眉夾將眼皮上的餘毛拔除,(平時沒有拔眉毛習慣的同學這時候就被老師拔的唉唉叫了。相較之下平時就拔上癮的愛咪幾乎是不痛不癢的讓老師拔完:P) 最後則是用雙面刀片將眉毛修出弧度形狀來,這一招可是得好好練習過才能施做,一不小心可是會把麻豆的眼皮給劃傷的。

接著複習上禮拜三教的日常補妝步驟:用永和三美人的大海綿壓掉臉上的油脂、殘妝,然後以按壓方式將粉餅補上。然後拿出深淺兩色的眉筆。

先用淺色眉筆勾勒出主要眉型後,再用深色眉筆描繪眉毛上緣,這條顏色較深的眉線可以增加眉型的立體感,會比單用一色眉筆畫出來的顏色來的更自然。老師說要把眉筆蕊削成細扁狀,描繪出來的眉型才會根根分明而自然,等愛咪過幾天拿到訂購的三色眉筆後再來削給大家看好了。

修正後的眉型,眉峰微挑
在稀疏的眉毛間補上眉色、拉長眉尾後,一個漂亮的有角度眉就出現了。這種眉峰拉高、眉尾略高於眉頭的形狀適合方形或圓形臉的人,且比較有個性,但也有縮小眼精的缺點就是,不過我想應該可以用化妝技巧來放大眼型才是。

跳過老師請假的一個星期五,轉眼愛咪也上到第五節課程了,目前為止的上課內容都非常輕鬆且沒有壓力,這個禮拜五才要進入護膚保養課程,屆時愛咪妹會前來伴讀,讓我在她臉上施做保養程序,應該會更為充實有趣吧!

我很期待、她怕受傷害…


PS: 終於明白課表內容僅供參考,這一天我們並沒有學習畫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