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本來想整理今晚吃的慰勞會食記,但是吃個太飽又小酌兩杯的我整理完相片就有點精神不濟了,頭昏腦沌的狀態下還是寫篇輕鬆不費力的記事就好。

插播一下星期天的存檔食譜好了,這一天領銜主演的人是萬能的愛咪媽。


話說星期天傍晚愛咪很難得的呆在家裡,五點多從大園勞改完回來的愛咪媽採了三大籃的桑椹回來打算加工處理,袖手旁觀的愛咪索性就拿起相機來拍拍,有興趣的人可以趁桑椹產季結束前動手試試看。

[材料]
新鮮桑椹、冰糖、麥芽糖

[做法]

1. 新鮮現採(買回)的桑椹以清水沖洗後瀝乾,場地允許的話攤開於通風處將表面風乾。


2. 準備一個深鍋,將洗淨晾乾的桑椹倒入3/4,開火加熱,剩下的1/4先以果汁機打碎後再倒入,出水滾開後轉中小火,需不時攪拌避免粘鍋燒焦。
3. 等到桑椹中富含的水分大致釋出,加入些許麥芽糖一起煮。


4. 持續滾煮一小時(視桑椹數量而定),等到桑椹完全軟化再加入適量冰糖(視個人喜好而定,如果是近期內就可吃完的話可以不用太甜)
5. 熄火淨置至隔天早上,等待桑椹的味道跟糖融合後即可裝罐保存。



[碎碎唸]
做好的桑椹果醬可用乾淨容器裝好後置於冰箱冷藏,如果短期內可以吃完的話冷藏庫就夠了,如果想長久保存的話,放冷凍庫保存上一年都不是問題,除了當果醬塗麵包外,加入鮮奶就成為粉紫色的桑椹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