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三盆糖』,如果你跟愛咪一樣是料理東西軍的忠實觀眾的話,那麼應該對這個夢幻素材不陌生。

產自於日本德島縣的這個夢幻之糖全名為阿波和三盆糖,除了原料特殊有地域性的限制外,作法繁複得在木盆中經過三次手工揉捻才能完成。以和三盆糖為原料而製成的和菓子自然也身價不凡,其中將糖粉用模型壓製出精美花樣的干菓子就是其中一種。


前陣子,愛咪收到一盒來自京都的小禮物,拆掉素雅的包裝紙後,是一個紙製小盒,上頭標示的字樣讓愛咪開心的想拍手了!!因為裡頭裝的正是和三盆製成的干菓子


簡單而精細的花紋讓干菓子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小心翼翼的將一小塊干菓子放置在舌面上。嘴巴閉上後唾腺開始分泌,三秒過後舌面上的干菓子早已融化,只留下一股甜美卻不黏膩的好滋味。興沖沖又吃了面積較大的第二塊,結果一樣入口即化,這時候如果再來一杯熱抹茶的話,真是再幸福也不過的了!


ご馳走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