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週末的悠閒時光是愛咪逛網誌補進度的日子,沒有RSS訂閱習慣的愛咪一如往常的點著親友們的LINK列。Tina家的『誰偷走了小肥羊?』讓我恍然大悟,原來她昨天MSN暱稱說的是這一回事。仔細把文章看過後,原來又是網路盜用事件一宗。


影像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2424858


影像來源: http://tw.promo.yahoo.com/2006auction/valentine.html

闖蕩網路這些年,這種偷圖偷文的盜圖事件早就屢見不鮮。這時候或者私下溝通或者公開討伐,運氣好的時候來個公開道歉、倒楣的時候被反咬一口也不稀奇。不過這回盜用Tina相片的單位來真來頭不小,就是你我都熟知的YAHOO拍賣。

從YAHOO首頁進入拍賣介面後,【強力推薦】情人節求愛商品展最後1天點進去一看,左手邊就會發現一張Tina出品的鴛鴦鍋。如果不是Tina碰巧發現的話,過了明天被下架,這件事情也就船過水無痕吧?!

知道這件憾事後,愛咪跟達令討論著YAHOO拍賣為什麼會出包??愛咪想到的兩種可能性,第一個是YAHOO網頁編輯人員便宜行事、私自盜用。第二個則是YAHOO沒偷,是拍賣賣家偷來做為產品的說明使用。YAHOO不查,引用賣家圖片作為廣告宣傳。

無論如何,Tina的相片被當作商業使用是事實,經過剪裁、去掉LOGO後的二次發表更是可議。身為國內入口網站龍頭的YAHOO奇摩更應該要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還Tina一個公道!

Tina寶貝不要擔心,團結就是力量,大家都會支持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