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綿綿的星期天讓人懶懶不想出門,達令一早出門研修,愛咪則獨自在家K日劇,流了半升的眼淚,中場休息隨便煮個東西吃,下午邊趕進度邊準備晚上要用的食材,哭累後倒頭瞇一下,一覺醒來居然七點多了。

先把下午煮好的蕃茄玉米湯加熱好,接著炒個飯就行了,這天晚上的主餐是香料奶油什錦炒飯。


[材料]
冷飯三碗(生米煮一杯半)、香腸兩條、杏鮑菇兩朵、蝦仁一盒、洋蔥1/3顆、番紅花綜合香料(亦可用薑黃)、奶油適量

[作法]

1. 香腸切半公分段、杏鮑菇切大丁,蝦仁用鹽巴抓洗後瀝乾、洋蔥切小丁。
2. 小火將一小塊奶油溶解,將洋蔥丁倒入後,轉中火翻炒至半透明。
3. 加入杏鮑菇、香腸一起炒,均勻上油後杏鮑菇惠稍微縮水些。


4. 轉大火,再將蝦仁下鍋迅速炒熟,以香料鹽調整鹹度後,加入番紅花香料一起翻炒。
5. 在食材尚未出水前將冷飯下鍋,拌炒至飯粒均勻上色即可。


[碎碎唸]
基本上,這是一道清冰箱用的食譜,不一定要用跟愛咪一樣的食材,冷藏、冷凍中現有的材料相互搭配即可。使用番紅花香料、奶油、洋蔥都是為了增添炒飯的香氣,利用蒜末、咖哩粉、薑黃粉也都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是自己吃,所以材料跟冷飯的份量幾乎相同,最後階段記得大火快炒以避免材料出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