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二晚上,愛咪跟姊妹們相約晚餐。考慮到大家的好惡後開始篩選餐廳,那陣子正好天氣濕冷,挑來挑去好像還是鍋類料理為首選。想起一家單點食材加鍋底的麻辣鍋,就在大安路、信義路口,兩年多沒去了應該依舊美味吧!

這家老字號的麻辣火鍋店「鼎旺」是離職同事阿尼的最愛,搭乘捷運通勤的他總愛在回家之前來這裡吃碗重口味的麻辣麵。有幾次大家一起加班晚了,就會來這裡共吃晚餐。除了必點的招牌雞腳外,這裡的乾麵、綜合丸子湯、麻辣牛肉麵、麻辣鴨血麵都不錯。愛咪跟同事也在鼎旺吃過一次麻辣鍋,記憶中的好味道讓人印象深刻。就決定來這裡再次複習嘍…

前一天中午預定位置時,才知道差點客滿向隅,歲末年終的尾牙季,出門吃飯不定位還真是高風險。七點鐘愛咪準時入座,這時候其他桌客人早就吃的熱鬧滾滾。


等待著其他姊妹陸續抵達的時間裡,愛咪先叫了一盤雞腳解饞。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雞腳了吧!雖然一隻要價$20不甚便宜,但是柔軟入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讓人吃了意猶未盡。無需花費太多的力氣,就可把雞腳吃個乾淨吐出骨頭來。平時不吃雞腳的Keiko被愛咪勸說著試了一隻。晚來的Dally吃到時早涼了,還是直嚷著美味。愛美的女性同胞們千萬不能錯過這膠質豐富的這一品。


前來共餐的姊妹們陸續到齊,店家也將我們點用的鴛鴦鍋上了桌。「鼎旺」的消費方式採鍋底跟食材分開。鍋底以人頭計價可追加;食材則單點累算,單項約一兩百元之譜。

剛開始我們點了小辣的鴛鴦鍋。吃過一輪後姊妹們覺得不過癮,才請服務生加了辣油變中辣。鍋底中的鴨血、豆腐大塊而軟嫩,一口咬下還有滷汁流出… 算不清我們追加幾次鍋底,起碼有四五次吧!光是鴨血、豆腐吃到飽也挺划算的:P

食材部分我們點了牛肉片、豬肉片、豬腳筋、蜂巢肚、凍豆腐、豆皮、綜合丸子、金針菇、大白菜等等。內臟、丸類的材料廚房幫我們直接下到鍋底中了,肉片跟青蔬則是放在爐邊自己下。大致上的食材品質都不錯,只是份量少了點…

單點式的麻辣火鍋店就是賺食材的差價,貴一點也無可厚非了。


一個小時不到桌面上、鍋底中的食物也被清的差不多了,要來菜單進入第二輪加菜。除了筒篙、綠花椰等幫助消化的蔬菜外,還叫了一盤少見的麻油饊子,這個狀似細麻花的油炸物吃起來香香脆脆的。據說是麵條?下鍋油炸而成,單吃的味道就不錯了,沾著麻辣鍋的辣湯吃更是香辣有勁。


火鍋吃到最後,總是要來道主食收尾才算結束吧! 一般來說,愛咪都會叫個拉麵來煮。先放入白湯中煮至九分熟,然後撈到辣湯中滾煮入味。或者用白湯煮熟後,放入碗内再淋上辣湯做乾麵。

在「鼎旺」的話,還是單點乾麵來吃比較省事。師父下的麵條硬度軟硬適中,拌上油蔥醬料吃來彈牙爽口。第一口先試原味,愛吃辣的話淋上一匙辣湯精華即可。一碗半的乾麵下肚,愛咪覺得自己的飽足感又要破表了。

總結這頓六人麻辣鍋晚餐的花費一人六百多,比吃到飽的價位貴了點,但是挺值得的!


鼎旺麻辣鍋
ADD: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51號(信義路口)
TEL:(02)2707-2289
Go to UrMap地圖連結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