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部落格有啥了不起」的阿民嫂、葉子妹邀約大家吃飯,為了配合收假北上的wretch,我們把用餐地點選在台北車站周邊,葉子妹請愛咪挑餐廳時,突然想到衡陽路上的極品軒,之前讀邱一新的「跟著大亨大小通吃」時,就對這間餐廳印象深刻,因為除了對外開放的餐廳區外,樓上還有一間老闆陳力榮的私人廚房「煉珍堂」,據說得湊到一桌捨得花兩張小朋友吃一頓的飯腳們才有法子預約,直到那天來臨前,還是去符合自己經濟能力的極品軒先嚐為快。

下班後匆匆趕往衡陽路,公車快要到站前,食客之一的wretch來電,說他已經到餐廳門口了,愛咪請他先行入座,五分鐘後我也快步抵達,這時其他人都還在路上。開車前來的阿民嫂、葉子妹各居三四,艾瑪不一會兒也到了。位子還沒坐定大家就寒喧起來,沒有人要理睬的菜單躺在桌面上,愛咪只好默默完成了點餐工作。C帥直到上菜前才珊珊來遲,這下子飯腳們到齊也可以開動了。

冷盤雙拼(醉雞+豬耳朵凍)

切的大塊俐落的醉雞看起來結實油亮,還以為會有點硬,咬下去卻是軟中帶Q,皮肉之間還有酒香味濃郁的肉凍。控制得宜的熟度,從帶著些許血色的骨髓看得出,我想我至少吃了三塊有吧!
軟中帶脆、入口極化的豬耳朵凍更是愛美怕胖的女性同胞們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味。能夠滷到這等柔軟程度還真是厲害,沾上些許醋薑增添清爽氣味,忍不住又多夾了兩塊來養顏美容。


芝麻餅

之前看過迴紋針及其他網友的推薦,因此愛咪對於芝麻餅的期望頗高。香中帶鹹的滋味確實不錯。但總覺得火候似乎不夠,中間的麵糊太生,所以咀嚼時口感偏軟,這種鍋餅類料理愛咪之前只吃過甜的,外皮的口感都是酥酥脆脆,咬勁不錯。或許有人愛吃內餡軟的也不一定?!


鳳梨蝦球

因為服務生積極推薦我們點個蝦仁料理,愛咪隨意一指才點了這一道。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不明智的…
首先是蝦子沒有雕花炸成球狀,而是一整隻包著麵衣下去炸。雖然外皮有酥脆感,但是裡頭的蝦仁卻一點也不清脆,口感太結實反而怪怪。底下舖著鳳梨罐頭切片而上頭淋滿美奶滋,料理的味道被分割開,缺乏整體性。


極品豆腐煲

雖然說裡頭的豆腐是蛋豆腐裹粉下去炸的,但相較於坊間的蛋豆腐來說,極品軒的口感較硬,一連吃上三五塊也是挺佔腸胃。提出豆腐鮮味的配料有蝦仁、蟹腳、肉片、冬筍等材料。味道不錯也挺下飯的一道。


白果火靠菜心

這是愛咪參考網路資訊時,看見椰林美食版網友所推薦的一道招牌菜。主要食材就是白果跟天津白菜心而已。適當的火候讓白菜心十分入味卻不失脆度。上桌後服務生幫我們用剪刀分段方便夾取,滑膩的湯汁裹在菜葉上滋味鮮美卻又不失清爽,挺棒的!


東坡肉菜飯

說到「極品軒」的招牌菜當然少不了”火靠方”跟”東坡肉菜飯”這兩道,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說,其實是同質性很高的料理,只是一個夾掛包、一個配菜飯罷了。愛咪很想試試這裡的砂鍋菜飯,所以猶豫再三後還是選了這味。結果還挺受歡迎的呢!


東坡肉、菜飯分別裝在大小砂鍋中上桌,極佳的保溫性讓料理的好風味得以較長延續。甘甜入味的東坡肉無須花費太多力氣咀嚼,拌著醬汁淋在菜飯上吃,不知不覺就續了兩碗。雖然有人嫌棄這裡的菜飯口味太過油膩。但是濃郁的蒜香依舊刺激著我們的食慾,夾雜在米飯中的是切的細碎的金華火腿!?及青康菜,直到現在我還記得它的好味道!

醃篤鮮

湯濃如奶的醃篤鮮,若不是大匙一撈還真看不清湯面下藏了什麼好料。除了肉塊、火腿、百頁結外當然少不了青康菜及鮮筍塊。可惜的是,這道湯品出現在數道口感濃郁的料理之後,所以喝湯的當下味覺早已麻痺,嚐不出湯頭有何鮮美,只覺清淡異常…
若不是愛咪把喝不完的湯給帶回家,今天中午又加熱享用的話,那就沒機會品嚐到湯頭應有的鮮美滋味了。其實湯的鹹度剛剛好呢!

玫瑰酒釀湯圓

雖然料理名稱中有著”玫瑰”二字,但是這酒釀明明就是桂花味,如果有人知其典故的話,請不吝傳授一番吧!
粉白色的湯圓隱隱透著金橘色,咬下去第一印象是:湯圓皮挺脆的呢!然後才嚐到瓜仁、芝麻及金桔調製成的內餡。甜中帶酸故不膩,配上清爽微甜的酒釀湯,一顆下肚才覺意猶未盡。

因為愛咪高估了大家的戰鬥力,所以這一桌好菜吃下來,人人都有過度飽足之感 -_-||| 拿掉鳳梨蝦球的話應該剛好吧!記得留點腸胃空間給湯圓,至少都得嚐一顆才能”圓”滿結束喔!

再次感謝阿民嫂與葉子妹的熱情款待! ご馳走様でした。



極品軒
ADD:臺北市衡陽路18號(衡陽路、重慶南路口,靠新公園側)
TEL:(02) 2388-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