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紫琳蒸餃」大名,一直到上禮拜某天晚上才跟一群飯友們共同前往解決民生問題。我們從忠孝東路上的入口進入,沿著階梯走入地下一樓,拐個彎就看到大大的攤位在前方。

正逢用餐時間的關係攤位上座無虛席,我們站在一邊等候的同時,服務生一直催促我們點餐。桌椅都還沒著落之前,我們就把要吃的東西決定好了:蔥油餅兩張、菜肉蒸餃/鮮肉蒸餃各一、牛肉捲餅/豬肉捲餅各一、小米粥五碗、酸辣湯兩碗。


桌面上的調味料可以自行取用,有蒜泥、砂糖、辣椒、辣油、香油、白醋、醬油等。愛咪偏好的沾料只有一種調法:辣椒+白醋+醬油


煎的香酥的蔥油餅一張切成四等分後上桌,略帶厚度吃起來挺有嚼勁。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意太好趕著煎,後來上的那塊蔥油餅火候不夠,看起來就不酥脆。


牛肉捲餅一份切成四塊,嚐起來還不錯,滷牛肉也挺入味的。不能吃牛的人這裡還有豬肉捲餅可以選擇。兩種愛咪都試了一口,還是牛肉的味道濃郁些。


小米粥可以依個人喜好加糖吃,愛咪對它沒有特別偏好,總覺得吃起來的味道像極了"鹼粽"。


很少在外喝酸辣湯的愛咪,覺得紫琳的酸辣湯還挺料好實在的。我這一碗的筍絲還真不少,喝一半就有飽足感了。


這一餐的重頭戲非蒸餃莫屬,菜肉蒸餃的餃皮薄中帶Q,內餡豐富飽滿,滋味清爽卻又沒有太大的熱量負擔,愛吃又怕胖的人就吃這一味吧!


鮮肉蒸餃的表現就有點差強人意!大家仔細觀察相片或許也會發現,蒸餃下半部被水氣給浸濕,其中還有一兩顆破掉了…想當然爾口感跟味道都受到影響 :P

合計五百元的這些食物讓大家吃了六分飽(之後當然還有續攤:P),如果是要吃飽的話,一人一百應該可以打發!

紫琳蒸餃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87號B1之19
TEL:(02)2752-09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