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的星期六,呆在家裡懶洋洋的愛咪提不起整理文章的興致,看到相簿裡整理好相片的食記還有文字還沒補完,裝做沒看到也不行,還是乖乖打開word檔交作業好了。

話說去年年底愛咪的好姐妹去了香港一趟,而且是好命的去過聖誕節,羨慕又嫉妒的愛咪雖然去不成,但想要什麼好吃還是可以請姐妹幫忙帶回來。結果就在跨年夜的年終聚餐時,愛咪拿到漂洋過海而來的鏞記名產:鮮鵝肝腸及加瘦臘腸。


其實早在愛咪第一次去香港旅遊時就去中環的鏞記朝聖過了,那天晚上愛咪跟蘇西、阿寶逛完置地廣場後徒步至鏞記享用了一頓美味晚餐,除了招牌燒鵝腿外,還點了狀元粥、餛吞麵及蠔油芥蘭等。回來雜事多,忘了整理食記。印象中除了美味之外,價格不斐也是讓人記憶深刻。


去年跟愛咪姑又重遊香港一趟,行程滿檔的我們也在吃完易記海南雞飯後路經鏞記門口,櫥窗裡一排體態肥滿的燒鵝讓愛咪忍不住上前拍照留念。殊不知這裡還有外賣櫃可以把東西打包回家細細品嚐…

知道鏞記有好吃的肝/臘腸是經由小V及Ikumi的介紹。之前從小V那裡分來一些鮮鵝肝腸嘗鮮後,愛咪就念念不忘這個好味道。這次姐妹幫我帶回來的肝臘腸禮盒為一斤裝,鮮鵝肝腸及加瘦臘腸各半,售價HK$160,折合台幣近七百,說實在也不便宜呢!


打開紅色禮盒後,可見到一短一長的肝臘腸被密封在塑膠袋中,剪開袋子後撲鼻而來的香氣十分濃郁。取出一餐所需份量後,剩下部份用夾鍊帶分裝好,放入冷凍庫保存。開始料理前,先用沾溼的紙巾將肝/臘腸的表面擦拭過。


雖然一整條下去煮的肝/臘腸的味道會比較濃郁,但是愛咪更愛其油脂盡出,滲入米飯而油亮撲鼻香…

洗好一杯半的越光米後,依照一般煮飯程序加入適量水,然後將一條臘腸、兩條肝腸分切好,鋪在頂端後置入電子鍋,切下開關後等其跳起,掀蓋翻勻後再悶個十來分鐘,香氣四溢的肝臘腸飯就好了。


一直到盛飯時愛咪才發現這次忘了放醬油水了,以往愛咪都會在鬆飯時適量加入台南醬油調成的醬料幫米飯上色、調整鹹度,這次雖然忘了放,卻更能吃出肝臘腸原有的好味道。

切瘦臘腸切片煮熟後形狀依舊,口感有嚼勁而酒香明顯。鮮鵝肝腸則軟粉滑膩,鮮濃的好滋味都要化入米飯中了。

其實以一杯半的米量來說,愛咪放的肝臘腸份量稍嫌不足,其實是怕太早吃完要等很久後才能買到,所以就省著吃嘍!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鏞記之所以有足夠數量供應外賣的秘製鮮鵝肝腸,據說是因為他們餐廳一天要賣出的燒鵝數量多達三百隻的原因,所以下回如果有機會親臨鏞記品嚐招牌燒鵝的話,離開時順便打包一份肝腸帶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