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們忙著加班趕工的晚上,愛咪跟eurodin相約共進晚餐。一方面是要跟好久不見的eurodin聊聊,一方面也想看看詠琪,上回親眼看到她還是在襁褓中,之後雖然也有透過相片看到她長大的模樣,但還是想找個機會抱抱她。

下班後,騎小銀迎向寒風來到euordin家,詠琪還在euordin公婆那裡玩耍,用餐前我們上樓看她,順便提早送上聖誕禮物…

趁著詠琪還沒意識到我們要出門用餐前,eurodin跟我速速退場下樓覓食去,沿著東興街尋找用餐地點,最後決定去一間新開的洋食館試試,沒想到卻讓今天成為’食運不濟’的日子。

大家應該發現這篇食記的相片較以往來的小,因為愛咪希望大家把重點放在描述的文字上,圖片愛咪都沒有刻意修飾,以免有人覺得這些食物’看起來’好吃就衝去了。害大家勞民傷財的話,愛咪會過意不去的。

這間洋食館,其實才開張一天而已。一直到12月23日前都有開幕慶的九折優惠。套餐消費從NT$310起,除了魚肉主菜之外還有炒飯、義大利麵等主食可以選擇。

翻閱過菜單後,我們決定保守操作,試試價位較低的義大利麵套餐就好。其實以我們點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及茄汁羅勒牛肉義大利麵來說,$310+10%的套餐價,從沙拉、前菜、主餐、甜店到飲料一應俱全,預算有限的經費中網羅這些料理食材不易,呈現出來的餐飲品質自然也不能期望太高…

季節水果沙拉V.S.凱撒沙拉

切片的水果沾上橙汁沙拉醬,忘了味道,印象不深刻。
羅美生菜的賣相不佳,看起來像是在冰箱裡睡很久的樣子,”len”掉了!

法式蘆筍貝V.S.香蒜烤田螺

第一次看見這種貝類,可惜沒什麼味道,貝肉應該是鮮甜的吧?
烤田螺的溫度不足,吃起來溫溫的,味道太鹹重…

法式南瓜湯V.S.義大利海鮮湯

南瓜湯香濃順口,是今天晚上正常演出的一道,掌聲鼓勵一下
海鮮湯就慘了,eurodin喝沒兩口就放著,我問她湯怎麼了,才說材料不新鮮,愛咪謹慎試了一小口,結果一入口就知道湯的味道不對了!我問eurodin要不要反映一下湯的問題,真的蠻嚴重的,eurodin婉拒著說算了。結果服務生前來收拾湯盤時,發現海鮮湯剩下很多,主動開口詢問這道湯是不是有問題。我們誠實以告,結果服務生請示過廚房後,決定再補一碗湯給eurodin,要她挑選海鮮湯以外的湯品。但是eurodin怕等會兒吃不下又要被關切,所以只請服務生補上一份大蒜奶油麵包就好。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V.S.茄汁羅勒牛肉義大利麵

坊間義大利麵都有麵條過軟的問題,所以點餐的時候愛咪刻意要服務生叮嚀廚房注意麵條的硬度。結果還是一樣,一點也不彈牙。蛤蠣雖小,數量還不少,整體味道還OK。
eurodin的茄汁麵不太妙,麵條過軟外,醬汁的味道不夠融合,蕃茄醬只有生酸味,難以言喻的味道,結果又剩了半盤讓他收走。

熱桔茶+焦糖布丁V.S.熱紅茶+金字塔巧克力

吃完主餐後,基本上愛咪跟eurodin已經別無所求了。接著上桌的飲料跟甜點也只是預期內的表現。濃縮果汁沖泡的桔茶、吃到一半會出水的焦糖布丁。eurodin直嚷著抱歉,愛咪則說是自己最近吃太好所以被老天爺懲罰了。

回家路上,愛咪一直思索著這頓晚餐到底是哪理出了問題。撇開餐飲內容不說,其實就該店的裝潢佈置、服務生的態度表現都很不錯,三四百元的價位要端出這一桌子菜來也很不容易了。是我的嘴巴太挑了嗎!?但我也只是想客觀的陳述出當下的飲食感受罷了…

用餐的同時,愛咪注意著後方用餐的小朋友,一臉滿足的吃著蛋糕的表情,對於他們來說,這三百元買到的,或許是一種期盼已久的幸福感。當下跟愛咪同在這個時空用餐的客人中,也有人覺得這裡的食物相當合口味吧!?

這又讓我聯想起另一個用餐經驗。

那是在六月南下高雄的時候,返回台北之前,愛咪跟達令循址前往一家在高雄頗受好評的洋食餐廳,當天的訂位全滿,我們在門口苦候無位後,只得去隔壁的新式日本料理填飽肚子,結果卻是一頓小受傷的地雷餐。臨走前不甘心,硬是去洋食餐廳打包了一份白酒蛤蠣套餐帶走,結果沒想到卻讓我們更受傷了。


在小港機場候機室打開包裝時,不聞白酒香,只有濃濃蒜頭味,麵條的硬度當然不合格,但是因為打包的過程中悶熱難免,吃起來像台式油麵也只能認了。讓我覺得比較不可私議的是,白酒蛤蠣麵裡頭居然炒了馬鈴薯丁跟青椒!!前者易糊爛,後者氣味重,這兩項配料都不應該出現在清爽鮮美的白酒蛤蠣之中。愛咪跟達令滿臉橫線的吃完這風味特殊的台義混合風炒麵,慶幸著還好沒有訂位進去餐廳吃。

雖然這份白酒蛤蠣麵相當不合我們的口味,但這間餐廳每逢週末依舊門庭若市、一位難求! -_-|||

想說的是,飲食感受是很主觀的東西,沒有誰是誰非,只有合不合口味而已!換做是三五年前的愛咪,可能這兩間洋食店都會被我打上黑店名號大呼不值得、不要去。但是現在的我卻會遲疑著不點名。十個人的推薦文才能成就一間店的話,一個人的批評文就可能唱衰一間店。除非是服務態度非常差勁,餐飲水準相當不合理,愛咪才會小唸一下。

愛咪不是美食女神、不是美食家、不是餐飲界的專業人士。從在BBS上寫食記開始,只是深感賺錢不易,單純想以消費者的角度來分享”當下”的飲食經驗罷了,這幾年下來花了多少金錢、吸收了多少熱量,愛咪根本不敢細數。十年後、二十年後,我還是會沉溺在口腹之慾中,行有餘力的話,也會跟大家繼續分享著品嚐美食當下的幸福感受。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索著自己是為了什麼寫網誌的,那天我去HIGH VISION跟JIN老師聊天時,聽她講到阿正的台菜而眉飛色舞的樣子,愛咪也開心不得了。正如我在網路上閒晃時,偶而看到網友在我的推薦下前往某餐廳消費時,吃的非常盡興一樣。

『與人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謝謝你們願意相信我的味蕾跟品味…



PS1:一開始只想吐踩地雷的苦水,結果碎碎唸了一大篇,自己看也覺得亂:P,感謝大家耐心收看。
PS2:再次呼籲,”看起來”好吃不代表東西真的美味,那是攝影練習、影像後製的作品呈現,請大家務必斟酌文字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