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就是耶誕節了,大家想好要用什麼方式來度過了嗎?

心裡還沒有底的愛咪,這個週末倒是出門為了今年第一個聖誕擺飾而努力。星期六的下午兩點半,愛咪跟同事準時抵達晶華三樓宴會廳,參加晶華酒店舉辦的薑餅屋教做活動。


抵達會場報到後,入場挑了一張桌子坐下,同事到入口處的吧台上取用點心、飲料,愛咪則拿出小黑四處拍拍…


其實這是愛咪第二次共襄盛舉了!有了上回的試做經驗,這回可是信心滿滿,非帶著美美的薑餅屋回家送達令不可。不同於上回狹長型的桌位安排,晶華這次改用宴會廳的大圓桌來擺設位置。


一桌十人及配置一位點心師傅示範教作,薑餅屋的配件有短缺時也不怕申訴無門,所以教作過程相當順利,不出半小時,大家就開始打包做好定型的薑餅屋準備回家了。


薑餅屋的配件有:地板一大塊、牆壁兩片、前後門各一、小門一扇以及兩片屋頂。用來增添氣氛的聖誕老公公、聖誕樹、巧克力豆等等。


Step1:清點所有配件數量,確認無誤即可開工。


Step2:糖霜袋剪一個小口,將糖霜擠在後門版底部後,黏著於地板上。
Step3:將糖霜擠於牆壁內面(粗糙面)左右兩側,及其底部,將兩扇牆壁黏於後門兩側。
Step4:將糖霜擠於前門底部,固定至兩扇牆壁中間,這時候除了屋頂外,已完成底部架構。


Step5:在屋頂接縫處擠上糖霜,將兩片屋頂加蓋上去,最後將小門固定上去,將餅屋的雛型就完成了。


Step6:以糖霜加強固定薑餅屋接縫處及其底部,最後在用剩餘的糖霜將裝飾品固定上去,糖霜亦可作為寫字、畫花之用。
Step7:完成所有外部裝飾,並且確認薑餅屋結構完整不會倒塌後,將透明盒子蓋上,再用金色緞帶綁好即可。

《手工薑餅屋完成圖》


拼裝薑餅屋的前半場時間中,愛咪很認真的邊做邊拍,但是後來玩到忘我,想起來要拍照時,就連聖誕樹都種好了-_-|||,完成手邊工作後,愛咪幫大家跟自己的作品合拍留念…這時候桌上還有幾塊剩餘的薑餅建材,耐不住好奇,愛咪抓了一塊來吃吃看,結果這薑餅雖然因為暴露在空氣中而有點受潮,但是微甜而帶薑味的滋味還不錯呢!難怪去年拿回家的薑餅屋沒兩天就被小堂妹們吃掉了,這一次要好好保護到聖誕節之後才行。

師傅建議我們可以在薑餅屋忙放包乾燥劑,這樣子可以延長保存期限。既然如此的話,跟小黑一起放到防潮箱裡頭,一樣可以長久保存吧!?(笑)


PS:關於大家提出的問題,愛咪統一回答於此,「薑餅屋教作」是晶華的招牌節慶活動之一,舉辦於耶誕節前,是由飯店業務邀請各往來廠商參加,我們公司的總經理秘書收到邀請函,依照函上給的名額報名,免費參加,可攜家帶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