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愛咪跟弟弟騎車來到西子灣右側山頂上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早在南下高雄前,上網做功課時在湯姆王那裡看到領事館的相關介紹。既然有了弟弟當司機,當然要趁著這個悠閒的午後前往一遊才不虛此行。騎車進入鹽埕區後,循著路標我們經過鼓山區,一路騎到中山大學正門前。原來『打狗英國領事館』的入口處就在這裡。


這個居高臨下、面臨西子灣的建築物完工於於西元1865年,之後為了避免日軍轟炸曾經用水泥塗裝原有的紅磚外牆,也曾當過海洋觀測所、氣象觀候所之用…一直到1987年被公告為二級古蹟之後,才正名為『打狗英國領事館』。




經過整建修復後的領事館其實看不出太多的歷史痕跡。由漢王飯店的團隊進駐經營之後,已經變成週末假日高雄人出遊的好去處了。

從前庭到後院,從迴廊到大廳都擺上桌椅做生意。來這裡想喝茶用餐的話,得自行候位入座,然後再拿桌上的單子點餐後去櫃檯結帳。之後餐點就會送到你的桌位上。

愛咪繞了領事館一圈拍拍後,才在二樓的迴廊下等到一個位置。雖然中午吃的東西還沒消化,但是人都來了,非得坐下來吃點東西再走才甘心…


看過MENU後,午茶點心有「女王午茶$320」及「領事午茶$260」兩種選擇,櫃檯小姐說前者多了手工餅乾和牛角麵包、鹹點等等,聽起來就有吃不完的可能性。所以愛咪最後點了領事午茶(三層的點心塔+飲料)。


等候餐點出現的時間裡,愛咪跟弟弟開始在桌位上拍照留念,十幾分鐘後餐點上桌,果然有三個盤子架成的點心塔,由上往下分別是三明治、小蛋糕跟水果。


切成兩小塊的三明治是鮪魚口味的,味道還ok。中間那層是點綴了什錦水果的蛋糕塔,外頭一層海綿蛋糕將中間的藍莓慕絲包住,底層則是巧克力蛋糕。雖然蛋糕本身的味道、口感不是很精緻,但是頂端上特意裝飾了小小隻的英國國旗,很有意思!底層的水果切片們還蠻新鮮的。雖然已經是時序入冬的11月底,但是南台灣的西瓜依舊甜美好吃呢~

飲料部份愛咪點了黛安娜冰茶,櫃檯小姐說這是添加玫瑰精露?的紅茶,喝起來有點微甜。實際品嘗後,一點都不”微”,明明就是甜的,愛咪加了1/5杯的冷開水才緩衝了甜度。早知道應該點壺可回沖的無糖茶飲,搭配點心也合適點。

吃完這份領事午茶後,果然驗證了網友的心得感想,來這裡還是吃氣氛為主。不是很餓的話,點壺/杯飲料就好,想吃東西還是回市區比較好。

打狗英國領事館
http://www.khhuk.org.tw
ADD: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TEL:07-525-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