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跟湯瑪司副總一車,我們是第一組抵達火間土的人馬,入席後瀏覽著菜單,因為怕之後客人多上菜速度慢,愛咪建議副總先點菜,於是從菜單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看到想吃的就點,低消一萬塊的額度應該可以讓我們吃到撐死吧?!:P

因為人多的關係,所以大多數的菜色我們都點兩份,一份五個人Share,大家接著要看到的食物們就是屬於愛咪這一桌的,回家後整理相片時才驚覺自己吃掉了這麼多東西,難怪回家路上飽的很難受…


上菜之前,服務生先送來啤酒跟沙瓦讓我們乾杯,愛咪點了桃子口味的沙瓦,服務生會送來一杯桃子酒跟半顆葡萄柚,讓你自己動手榨汁後,再把葡萄柚汁倒入桃子酒中。原本以為味道會怪怪的,結果葡萄柚的味道跟桃子完全不會相衝突,喝起來依舊有桃子的香氣,然後葡萄柚的微苦壓抑了甜味,整體味道相當均衡呢!


ざる豆腐の冷奴 $120

冰山豆腐,三陀冷豆腐配上柴魚片及蔥花醬油。豆腐的口感跟台灣的傳統豆腐/嫩豆腐都不一樣,介於傳統豆花跟丁香豆花之間的滑溜感及軟硬度,但又少了濃濃大豆香。單吃無味,但是加了柴魚淋了蔥花醬油後,略帶鹹度時就清爽有味。


隠れ豆腐サラダ マヨソースがけ $180

豆腐沙拉,炸過的春捲皮下覆蓋著豆腐及新鮮生菜,服務生告訴我們要把餅皮敲破之後拌均勻,讓生菜跟豆腐的溼度沾上春捲皮,口感酥中帶韌的狀態下吃最好。


Yehching遵照指示,把盤中的沙拉攪拌均勻,過程中還被服務生叮嚀了一次,說他拌的不夠徹底:P,結果看起來其貌不揚的豆腐沙拉,卻是讓愛咪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微酸的醬汁、新鮮的生菜、酥潤的春捲皮跟均勻分布的豆腐泥,當所有材料混合,卻是出乎意外的爽口開胃。


本日のお刺身五種盛り合わせ $600

本日五品組合之綜合生魚片,也算是當天晚上的佳作之一。紅甘、鮭魚跟鮪魚的鮮度都還不錯,甜蝦還ok,愛咪吃到其中一隻的蝦頭味道有點重,跟蘋果切片一起咀嚼的鮮干貝很不錯,大體而言,新鮮度跟擺盤裝飾都不錯,用竹簍盛裝的生魚片再視覺效果上加分不少。



お寿司の盛り合わせ(特上)$460

綜合壽司(特上選),雖然價位小貴,但是內容份量也是不少呢!除了散佈在盤邊的厚煎蛋捲外,還有鮭魚卵、海膽軍艦壽司;鰻魚、甜蝦、透抽、干貝、鮭魚、鮪魚等握壽司;當然三個一組的蔥花鮪魚海苔捲也得提一下。愛咪吃掉的種類有干貝、甜蝦握壽司及鮭魚卵軍艦壽司,材料的新鮮度跟醋飯的口感比例都不錯。愛咪沒吃到蔥花鮪魚肚,不過Yehching覺得這一道還是三井現包的好吃。
吃過野壽司七百元八貫的午間套餐後,看到這一盤特上綜合壽司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だし巻き玉子 $140
日式厚燒蛋,不合格的一道。厚燒蛋煎的太乾了,入口時沒有濕潤感,“だし“在哪裡??表面還有縮水風乾的感覺,更別說溫溫的不夠熱,還好只有點一盤試味道。


本日の串焼き五種盛り合わせ $230

本日五種什錦串燒拼盤,也不及格啦! 真如網友說的,來這裡點串燒還不如去對面的雞料理,人家烤的多汁又入味。火間土的則是縮水又乾硬。雞皮不夠焦、雞胗太硬、雞腿肉是唯一不錯吃的。還是跳過這道不要點吧!


本日の串揚げ五種盛り合わせ $230

本日五種什錦炸串拼盤,不知道在吃什麼的一道。因為不好分食,所以我們一人拿一串。第一串拿到的炸豬肉塊味道還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不少肥肉在裡面,我不喜歡吃肥油的,好不容易才把豬肉串吃完。炸蝦串的表現有好一點,不過也沒讓人印象深刻就是。一樣是不建議的菜色。


韓国風 豚キムチ鍋 $260

韓式豬肉泡菜鍋,這可以排入倒數前三名了。過於甜膩的火鍋湯頭是一大敗筆。愛咪期望吃到的是熱呼呼、辣呼呼的泡菜鍋,結果沒想到甜得很,配菜中豬肉跟金針菇撈完後就沒什麼料了。不建議、不建議!


石焼オムライス $190

石鍋蛋包飯,這道料理上桌太晚也有關係,出來的時候,大家都有九分五飽意了,Kitty連筷子都不想動,她僅存的胃口得留下來吃甜點。
將炒過蕃茄醬的炒飯倒入打了蛋花的燙石鍋,感覺很像是蕃茄蛋炒飯DIY,個人覺得飯粒太過濕軟,味道也不夠濃郁。愛咪勉強把盤子內的吃光,後來剩了二分之一沒吃完,轉檯隔壁桌給男同事們果腹去。


明太子うどんのカルボナーラ $190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使用讚崎烏龍麵,軟中帶Q的口感基本上都不會太差。明太子奶油醬的味道很濃郁,裹在烏龍麵上相當適合,很受歡迎的一道料理。


大阪風 お好み焼き $170

大阪燒,同樣名列倒數前三名,小鐵盤上的お好み焼き好像再辦家家酒一樣。除了豬肉片之外,沒什麼材料,厚度也很薄,吃到後來大家都沒胃口,印象中剩了1/4沒吃就讓他收走了。


とんかつ 2色ソース添え $200

雙色炸豬排,出乎意外非常美味的一道。出現在大家非常飽足的時候,為了怕浪費食物各自夾了一塊解決。結果外酥內嫩的口感讓大家吃了連聲稱讚。沾醬方面,除了傳統的豬排沾醬外,火間土還多了顆粒狀的味增醬。塗在熱呼呼的豬排上吃,再對味也不過的了。



キャラメルトースト&バニラアイス添え $190
焦糖法國吐司冰淇淋,這視茶米吃的甜點,看起來份量不少,愛吃甜點的他居然一口氣吃到盤底朝天,果然甜點不佔胃阿!

抹茶ぜんざい $140
日式抹茶紅豆甜品,綠奶茶中有著紅豆泥及麻糬,愛咪沒嚐到,但是Kitty直嚷著好吃,下回有機會再試試吧!

京都風祇園パフェ $150
京都風祇園聖代,店家自製的抹茶冰淇淋相當好吃,濃郁又不會太甜膩,配上營養榖片及新鮮水果丁,就是這杯內容豐富又不會負擔太大的聖代了。

基本上,這些食物們就是出現在愛咪這一桌的東西了,隔壁桌一些料理我們沒嚐到,其中包括凡妮莎提過的名古屋名產酥炸手羽先($140) ,原本還覺得很噢的,因為我印象中有點,如果不是少送就是點菜的服務生記錯了。後來聽同事說,他吃到的雞翅一點也不酥脆,還有點濕濕的,聽起來又好像沒那麼好吃了。

可能是因為先前看過負面批評的食記文章,所以抱著冒險嘗試心態的愛咪對於食物沒有很高的期望。實際品嚐後,發現值得稱讚的料理也不少。東西好不好吃跟當下的心情、店家的服務態度都有關係,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這一頓飯有沒有自掏腰包。

沒有經濟壓力的負擔之下,愛咪跟同事這頓飯吃的相當盡興~


<延伸閱讀>
轉個彎 [嘴饞]火間土Japanese Dining by 凡妮莎
Four Season's Gourmet 火間土 by Benoa

火間土 Japanese Dining
忠孝東路四段98號Bistro98:6‧7F
TEL:02-2752-7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