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中午,朋友正好要過來公司附近用餐,問我有沒有空作陪,地點是愛咪跟姑姑都想一嚐的「野壽司」,確認訂到桌位後,利用午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匆匆趕往敦南/信義路口。

位於信義路上的店面相當不起眼,非得走到店門口了才知道他們的存在,12點多進入店面,朋友已經入坐前側包廂了。入店後,左方是一條長吧台,師傅在裡面作業著,這一側約可容納十餘名客人。穿過僅容一人通行的走道,我們的桌位在右手方,這個半開放式的桌位區很像是埋在牆面中,讓人有在”山洞”裡頭用餐的感覺。

不談料理,愛咪想先碎碎念一下硬體設備。
首先是吧台座位區的椅子太大、太深,吧台位置本來就不適合靠背椅,更何況這個椅子過大而排列的時候左右緊密相連,所以當有人要進出座位時,必須將椅子向後推開,阻礙走道通行之外、也難免影響左右鄰客。店家或許是想讓客人可以坐的比較舒適,但是根據愛咪的觀察,大家吃壽司的時候都是抬頭挺胸、正襟危坐,也沒人坐到靠背的深度,真正坐深了反而很難進食。

接著是愛咪跟朋友入坐的桌位區。之前在討論區有看到客人反映,以她169CM的身高來入坐只能坐到1/3板凳,相較之下,哈比人愛咪就慘了,坐正的時候,屁股只能沾上邊,桌子跟椅子之間的間隙太大而且無法調整,連續坐正一小時吃飯也是很辛苦的事情…

可能是日本電視節目看太多了,總覺得這種高消費的江戶前壽司店應有的氣氛是”低調奢華”的,無須鋪張華麗,但得沉穩有質感!讓人置身其中有”落ち着いた”的感覺。遺憾的是我們在野壽司吃不到這種氣氛,不巧又碰上一群團體客包圍吧台,讓我們這頓午飯在鬧烘烘的氣氛中吃完,要怎麼靜心品食呢! -_-|||

野壽司的商業午餐有兩種,$480的散壽司跟$700的握壽司套餐。散壽司的份量很少,一天至多五六份,愛咪進場時間已晚,只能看著團體客把全數壽司飯包下。沒得選了就來吃握壽司吧!

入座的時候,桌面上已經擺好熱茶、兩道小菜及一碗沙拉。現沖的日本綠茶很好喝,兩道小菜都是利用海鮮製成,一個是醋漬炸魚塊,一個是醃漬熟魚塊+花枝。沙拉的淋醬是日式醋醬拌芥子,清爽開胃。

吧台裡火力全開,三個師傅共同作業才能應付座無虛席的午餐時段。即便如此,我們還是等候近20分鐘才等到五貫握壽司、兩個軍艦壽司及一個大海苔捲。在野壽司有不能攝影的規定,愛咪本來想跟師傅好好溝通的,但一不坐吧台、二店裡客人多,還是用眼睛跟嘴巴欣賞就好。

傳說中的一口壽司,果然是一口的醋飯量,有多小呢?跟愛咪的拇指頭一樣長寬。醋飯上的材料正好包覆著飯粒,只有燒玉子比較大塊點。軍艦的材料有海膽、鮭魚卵,握壽司則是兩種鮪toro、鯛魚及甜蝦。愛咪個人覺得鮭魚卵、燒玉子跟甜蝦還不錯,但是鮪魚讓我吃到些許筋,海膽鮮度待考量,全數吃完後,我的驚艷跟滿足跑到哪去了呢? :P

用餐到一半,服務生送上一碗氣味濃郁的味增湯,端上桌時,濃濃的蝦味撲鼻而來,湯頭也甘甜。餐後一份小甜點,這天我們吃到的是糖煮梨,配上綠茶後甜度正好。

如果將材料、人事、硬體設備等成本考量進去的話,七百元的握壽司午餐確實物有所值,不失為體重控制期間慰勞自己的選擇之一,但如果要花上兩三張小朋友來吃套餐的話…
應該會有更好的選擇。


江戶前 野壽司
TEL:(02)2705-8889
ADD: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07號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