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野生鯛魚後,算一算也走到第六道菜了,雖然一大盤料理13個人均分下來的量似乎不多,但是吃到此時卻也有六分飽意。飲酒聊天,中場休息結束後,精采可期的後半場才正要展開呢!


焗烤透抽時蔬
當這盤焗烤料理出現時,大家都好奇的打量著裡頭放了什麼東西,服務生說這是焗烤透抽,這時候愛咪不禁懷疑:滿滿的起司不會蓋過透抽的味道嗎?結果烤盤繞場一週後,輪到愛咪取用,我夾了三塊透抽跟節瓜、綠花椰、南瓜塊。第一口先嚐透抽,出乎意外的鮮美滋味讓人一掃疑慮,起司根本抵擋不住透抽的厲害,軟中帶Q的口感正是新鮮的証明~

配上會牽絲的起司,味道就更加香濃了,吃到最後盆子都空了,愛咪跟妹妹忍不住刮起烤盆邊的燒焦起司,香脆的好吃!



照燒無骨牛小排

這是回家後比照季節菜單後猜測的名稱,如有錯誤愛咪再另行更正。

黑色的大盤子上,除了灑了芝麻的去骨牛肉外,還有鮮翠的蘿蔓生菜及泡菜、高麗菜絲等等。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用大菜葉將所有材料包覆起來後享用。所以我們就以蘿蔓為底,夾入肉片、菜絲跟泡菜。單獨吃味道偏甜的醬燒牛小排,配上酸辣香脆的泡菜就恰到好處。高麗菜絲適時增添了清爽感。後來愛咪又單吃了一片肉,感覺就甜膩了點,還是包菜好!



蒜片鱈場蟹
有在愛咪BLOG中注意阿正廚坊菜色的人應該對這道料理不陌生,因為愛咪第一場在阿正廚坊享用的晚宴中就有這道,前陣子在逛他們網站留言板時,正好看到阿正師傅在跟TINA分享鱈場蟹的作法,忍不住就嘴饞了,所以這回的生日大餐當然少不了她。同事中也有人是衝著螃蟹來吃飯的,味道當然是不負眾望的讚啦!

裹上番薯粉的蟹腳足足有直徑三公分,蟹肉鮮甜多汁,絲毫不讓印尼白胡椒搶去鋒頭。一旁陪襯的九層塔和蒜片看的出師傅掌油鍋的功力好壞,香酥不帶餘油讓人想掌聲鼓勵!


原以為這道蒜片鱈場蟹已經是今晚的高潮所在,大家也都十分飽足了。結果阿正姐姐端著大盤子下來,說這道豬腳麵線是阿正特地準備給我們慶生的! 結果當然一陣歡呼,大家都沒料到有這份驚喜,愛咪也以為頂多來個插蠟燭的蛋糕就好,所以看到豬腳的時候開心的胃口又來了。




當日壽星Yehching幫大家分裝了豬腳,原本還怕麵線攪在一起會不好分,結果夾取時才發現廚房早就貼心的將麵線處理成一小陀一小陀。豬腳有腳蹄、腿肉兩個部位,份量也是不多不少13個。最後淋上盤底的滷汁,大家又埋頭享用起來。愛咪吃的腳蹄據說是最好吃的部位。蹄尖入口即化、腳筋則軟中帶Q,原本不太敢吃皮的我也把整吃啃光光,剩下骨頭吐盤子。

謝謝阿正師傅精心準備的豬腳麵線,11月份生日的壽星們都非常開心喔!

豬腳都吃了,慶生會中必備的蠟燭、蛋糕當然少不了。阿正姐姐端著芋泥慕斯下樓時還叮嚀我這道不用拍的,因為純手工製造的芋泥糕賣相不美,所以愛咪的鏡頭還是鎖定蠟燭就好:P


許了心願、吹了蠟燭,大家雖然飽足到不行,但看到甜點還是躍躍欲試,這款芋泥慕斯相當特別,香濃的氣味如芋泥、滑膩的口感如慕斯,一小口就讓人相當滿足!!繞場一週後還有一小塊沒人認領,最後就落到愛咪妹的嘴巴裏了,結果回家後才聽她唉唉叫,說她的體重再創新高了-_-|||怨不得別人阿~

以上就是愛咪的慶生晚宴全記錄了,一直到今天早上上班,同事們還對昨晚的菜色念念不忘,愛咪何其有幸,能有這群好同事可以共同分享美好的飲食經驗,年終獎金發放那天或許再來一場吧!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