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愛咪在一場酒聚 中認識了美食分類以外的網友。那一夜Wisely剛入手20D不久,醉翁之意不在酒的CGS特地來把玩相機,大家盡性的喝酒閒聊到快十點。解散回家前,愛咪得知Wisely跟CGS之後要跟荳子、愛麗絲去芝山站附近的億華買相機。家住士林的愛咪順道搭了便車,結果就來到傳說中的敗家天堂”億華數位”,在這裡見識到Wisely跟CGS的勸敗功,離開億華時,愛麗絲買了一台消費型的數位相機、荳子則打包了一組CANON EOS KISS D(300D)。

那場聚會後,愛咪偶而跟Wisely/CGS閒聊時,難免不成為勸敗的對象。不過對於愛咪來說,一來手小握不穩相機、二來薪水光負擔消費飲食習慣就很吃力了。實在沒有多餘財力投入DSLR這個敗家無底洞。

直到今年六月,愛咪跟達令在計畫年度旅遊時,提到如果德國之旅順利成行的話,愛咪想預支生日禮物,挑選人生中第二個LV。聽了直搖頭的達令回我一句「買LV不如買300D好了!」 再次確認達令不是開玩笑後,愛咪請Wisely幫忙詢問300D+KIT鏡的價格。結果卻聽到300D正式停產的消息…

難到愛咪就這麼跟DSLR無緣了?

當然不是,300D停產後,更輕、更小的CANON EOS KISS D N (350D)正閃亮亮的跟愛咪招手。只是六月中的價位還不太可親,聽到報價的達令也忍不住皺了眉頭,愛咪只好安慰他,等到11月生日時再買,應該還有跌價的空間!

領了口頭支票後,愛咪跟達令也去3C賣場把玩過350D,確實精巧而適合女生的手握,但真正把支票兌換成實機,確是十月中那趟臨時成行的金門之旅。既然要出去玩,趁機練練拍照技術也不錯,所以趕在去金門之前,一口氣把相機、鏡頭連周邊配備都買齊。

愛咪先拜託Wisely幫我跟店家詢價,趁著某個週末晚上的聚餐前,我們帶著現金來到億華,結果不巧遇上店家缺貨,KIT(EF-S18-55mm F3.5-5.6 II)賣光了。愛咪一度猶豫著不要買算了,但是又想到自己來沒人幫忙測機子,最後還是借了CGS的鏡頭來測試,在CGS的提醒下,我們檢查了外觀跟螢幕的亮暗點。確認無誤後付清全額,帶走機身跟一張KIT鏡頭的領據。


兩天後,愛咪又跑了一趟億華把讓鏡頭跟機身團圓。同天稍早,在殺價高手LEO的陪伴下,愛咪在博漢區買齊了Lowepro袋子、Canon原廠定焦鏡(EF 50mm F1.8 II)跟B+W的保護鏡,再加上後來為了拍煙火而購入的快門線。一轉眼六張小朋友就離我而去了。


以上就是愛咪入手350D的敗家實錄,事實上為了保存這個昂貴的禮物,愛咪又從網路上訂購了插電式的防潮箱一個。仔細算算,除了達令的中央補助款外,愛咪的地方自治款也花了上萬。以後的日子恐怕會更難過了…

既然買了,當然就要好好練,才不會辜負達令對我的期望:P 事實上,煙火夜拍跟金門之旅都是這台小黑拍的,只是技術待琢磨,愛咪就不張揚了。後來也在幾次聚餐的場合中帶著小黑出席,不過DSLR的使用有利有弊,優點是影像的成色飽和,亂槍打鳥之下總是偶有佳作出現。缺點還是笨重不易攜帶,尤其是對於隨身包很大一個的愛咪來說,身上同時出現兩的大包包實在是很蠢的事情。

還記得光復節那天,要出門跟大家夜拍煙火前,愛咪看到自己在鏡子裡的倒影:一包相機、一包背袋、一包腳架,怎麼這麼阿信-_-||| 我想我要開始習慣,肩上多了這些既沉重又甜蜜的負荷。

謝謝達令的生日禮物,愛咪會好好珍惜愛護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