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來襲,寒風中飄著細雨的禮拜六,也是愛咪參加員工旅遊的日子。

一大早就起床梳洗準備出門,七點多來到公司大門外集合。這時候遊覽車已經暫停路邊等候同事們到來了。上車就座後先把早餐給解決,等到同事們陸續到齊後,七點四十分開車上路,上了北二高後往三峽方向開去,第一個目的地是「滿月園」。


*** 同事的小孩,看到相機就開始擺姿勢,堪稱最上鏡頭獎得主! ***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中,大家除了吃早餐外就是睡覺了吧!看來工作一禮拜的疲勞尚未完全消除。直到領隊把大家喊醒準備下車。來到山裡面的遊樂區,停車場及入口附近當然少不了販賣山產蔬果的攤販,結果有同事一下車就抵檔不了攤販的攻勢,苦瓜、野菜都包起來了。


後來在領隊的導引下,我們進入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沿著步道前行,我們的目的地是上頭的兩座瀑布。一路上當然也不少綠色植物可以欣賞。只可惜因為天公不作美,斷斷續續下著小雨,撐著傘走路爬坡真是一點情趣都沒有…


大門口進去後,步行一段會遇上青楓步道,不知道是不是先前的風災讓園區受損,沿路上的楓樹都小小的,看起來新植沒多久?再加上天氣不夠冷,楓葉都還沒轉紅,所以沒什麼看頭。


走了近半小時,途中還在遊客中心休息了一番後,我們終於來到瀑布步道的分叉口。一條通往處女瀑布,另一條則通往滿月園瀑布。愛咪看著大多數的同事們都直直的朝滿月園瀑布走去,但是愛咪跟妹妹、Yissica想挑戰另一條路程較遠的處女瀑布。所以我們沿著左方的山路上爬。告示牌上寫著抵達瀑布所需時間要25分鐘吧!加速趕路的我們結果15分鐘後就看到處女瀑布出現在眼前。


既來之則拍之,愛咪拍下不同快門速度下的處女瀑布紀念照後,我們又急著原路折返。


回到先前的分岔路口,眼看著距離集合時間不到20分鐘,但也不見其他同事蹤影。後來聽到看完滿月園瀑布折返的路人說著路程很近,心一橫我們就往上衝了。向上爬行至半路時,出現了”往瀑布”或”往觀瀑亭”的選項,想要由下往上拍攝瀑布壯闊感的愛咪選了前者,抵達後才發現因為角度的關係,半數的瀑布被岩石擋住-_-|||。眼看著就快遲到了,只好連跑帶走趕回園外的停車場跟同事會合。

我想天候不佳還是多少延緩了大家前進的速度,所以原先安排的遊園時間就顯得太匆促了!

回到車上後,我們朝著下一個目的地前進,搖晃了20分鐘後來到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領隊先在遊覽車上解說了接下來半天的行程,發放完Coupon後大家才進入園區。愛咪在大板根的自選行程為椰林義式餐廳午餐跟美人湯溫泉SPA。(沒想到會遇上陰雨綿綿的天氣,後來很慶幸自己的選擇很正確….)


因為早上才爬完滿月園的關係,蘇西一下車就嚷嚷著肚子餓,進入大板根後我們當然是直奔椰林餐廳解決民生問題啦!這時候選擇BBQ的同事們就悲情了,得在寒風細雨中生火烤肉-_-|||。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