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愛咪第二次來同慶樓用餐了,座落於距離愛咪公司步行十分鐘可達的和平、敦南路口。

剛開始是聽同事Kitty介紹,那時候我問他公司附近哪裡有烤鴨或者中菜可以外帶,她說同慶樓的烤鴨還不錯,她的先生在附近的建設公司上班,午餐時段要宴請外國賓客時也經常來這裡。

第一次來同慶樓是跟小橘、Janie/Albert夫婦及euordin吃午餐,印象中還不錯,吃了什麼東西說實在我也記不清楚了,但是有一道小橘推薦的燒餅夾肉卻是記憶清晰。前陣子看電視介紹傳統美食時,提起芝麻燒餅夾滷牛肉這一味,才猛然想起我再同慶樓吃到的就是這個東西。擇期不如撞日,今天晚上就帶著達令再去回味一下。

六點多進入店裡,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三桌客人在用餐。開在辦公大樓間的餐廳好像都是這樣,中午比晚上熱鬧。翻閱菜單後,我們點了一個芝麻燒餅夾牛肉、一籠花素蒸餃、一盤三鮮炒飯以及一碗小的酸菜肚片湯。


帶著咖啡色澤的燒餅聞起來有股濃郁的香氣,因為在麵糰揉製過程中加了芝麻醬,所以餅皮顏色較深,上頭平舖著一層芝麻更添其味。對半切開後,中間夾了燉滷入味的牛肉切片,份量給的很有誠意。大口嚼著燒餅牛肉,挺過癮的。


三鮮炒飯是達令點的,這道料理就交給他comment..
基本上,鹽巴沒有炒開,所以炒飯整體的鹹度不一,還好配料方面有加分,花枝、海參跟蝦仁給的量也不少,只是火腿塊的份量更多。稱其為火腿蛋炒飯也當之無愧。



愛咪個人認為,這是一年內吃過最好吃的花素蒸餃。手桿的餃子皮厚度適中而帶著Q勁,放涼了吃更Q耶~:P

花素蒸餃則是千萬不能錯過的佳作之一。(因為蒸氣太多所以拍糊了>_<)

一籠八顆的分量,我們各吃了半籠後直呼飽足,除了雪裡紅外,粉絲跟蛋花更是不可少的配角。愛咪蠻怕花素蒸餃中略帶辛辣的菜生味,但是同慶樓的味道調整的很好,吃起來還會意猶未盡呢!



至於酸菜肚片湯的話,酸菜快把肚片給淹沒了,兩個人點小碗就夠了,因為到後來幾乎是喝不下。肚片軟中帶Q,酸菜有去油解膩的效果,挺對味的。

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花費為NT$350,原本和達令說,如果吃完同慶樓還有肚子的話,等等經過國北師就買好吃的牛肉餡餅請他吃,結果我們兩個吃到好撐才離開,看到餡餅也只能說byebye了~


北平同慶樓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68號
TEL:(02)2739-6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